Michael Dell就EMC收购交易结束致词:“我们可以展望未来数十年”

戴尔科技公司CEO Michael Dell指出,他将带领EMC这家技术巨头为客户带来一系列创新、远大且纳入诸多新鲜成果的解决方案,具体内容包括实现人工智能并推动数字化转型。

戴尔科技公司CEO Michael Dell指出,他将带领EMC这家技术巨头为客户带来一系列创新、远大且纳入诸多新鲜成果的解决方案,具体内容包括实现人工智能并推动数字化转型。

 Michael Dell就EMC收购交易结束致词:“我们可以展望未来数十年”

Dell已经完成了对EMC的收购,并表示戴尔科技公司将以新的家族结构冲击更为多元的多层级业务。戴尔与EMC未来将以企业为着眼点,占据数据中心内的几乎每个角落。而戴尔科技公司的其余分支力量——包括Pivotal、RSA、SecureWorks、Virtustream以及VMware,也都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状态。

这位CEO同时指出,戴尔与EMC的合并亦将改变整个业界。虽然惠普已经拆分为HP与HPE两大分支,但戴尔仍然认为规模提升才是发展之道。

“我们没有迎合短期思路,而决定着眼于未来数十年的长期发展。我们将成为下一轮基础设施革命当中的可靠供应商,”Michael Dell在电话会议中表示。Dell随后指出,戴尔公司已经从每季度发布财报的枷锁中解脱了出来。“我们目前的专注目标在于保持灵活性,同时继续发展并服务于客户,”他补充称。

合并后的企业规模将覆盖全球各地,其中包括:

• 各部门年度营收达到740亿美元。

• 拥有14万名员工。

• 业务覆盖180个国家。

• 25座生产工厂。

• 4万名销售人员。

• 3万名客户服务与支持人员。

• 超过2万项专利与专利申请。

• 过去三年中研发投入高达127亿美元。

戴尔科技公司的核心业务将包括客户、基础设施与服务三大组成部分,同时将分别为企业、商业、消费者及小型企业提供不同的产品交付战略。

在一份演示文稿中,戴尔科技公司公布了以下堆栈及产品组合。

Michael Dell就EMC收购交易结束致词:“我们可以展望未来数十年”

全球两大巨头级技术厂商的合并自然会在灵活性层面带来挑战。不过在产品交集方面,双方的配合处理方案非常出色。戴尔面向中小型企业及中等规模需求,而EMC则专注于大型企业客户。举例来说,戴尔与EMC皆出售存储产品,但CMO Jeremy Burton指出,戴尔方面的Compellent产品价格在15000美元到25000美元区间,而EMC系统的价位则更高。

Burton同时表示,客户不会面对任何显著的市场变化。“我们目前处于财年中段,因此在明年2月之前不会做出太多大规模变动,”Burton解释称。与此同时,戴尔-EMC旗下VCE的高人气融合型基础设施系统也将基本保持原有运营思路。VCE的VBlock将继续与思科UCS、EMC以及VMware维持合作关系。戴尔方面则将利用自身计算节点支持戴尔-EMC的VXRail超融合型系统。

而在戴尔科技公司的领导层面,则将有双方高管共同建立领导团队。David Goulden将出任戴尔-EMC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部门总裁。Marius Haas将担任戴尔-EMC总裁兼首席商务官。Bill Scannel将在戴尔-EMC公司领导企业级方案销售,主要面向300家知名客户。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此处查看戴尔公司发布的完整领导层名单。

戴尔科技公司在合并后的介绍中,宣称其将致力于减少债务、强化主要业务部门同时将运营效率提升至高于竞争对手的水平。

Michael Dell指出,该公司的责任支付与比例“低于竞争对手在债务与股票回购方面的开销。”“任何FUD(即由对手散布的质疑及恐惧性言论)都是不成立的。”

当然,竞争对手也对此给予了回应。联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提到:

今天的交易将给众多数据中心客户带来前所未有的颠覆。大家将面临艰难的选择,不仅关于如何确保自身数据中心获取云计算以及下一代IT技术带来的优势,同时也需要考虑怎样将两种复杂的产品组合纳入到现有基础设施当中。

我们认为这部分客户需要新的选项作为支持,而联想则能够很好地立足自身定位,帮助其应对这一市场波动。利用更为开放且灵活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联想公司将成为强制迁移与隐性消费之外一种非常理想的规模化采购选项。正因为如此,我们坚信今天的新闻将给联想带来重要的市场机遇,我们也有信心在市场上与这一新兴实体开展正面竞争。

IBM 公司亦发布了全闪存存储产品及迁移方案,名为Flash In,其目标直指戴尔与EMC客户。

目前戴尔科技公司最大的宣传软肋在于,其属于私营性质的企业。由于缺少公开声明及财报结果作为参考,客户可能会在选择其产品时表现得更为谨慎。

Goulden指出,戴尔-EMC将在未来成为云基础设施与混合型方案领域的领导者。戴尔-EMC将着眼于扩展合作关系以及同云环境间的对接能力。“我们还将利用VIrtustream为关键性业务应用程序提供自己的云平台,”Goulden表示。“在VMware方面,我们已经建立起强大的云业务合作伙伴网络。”

不过两家成熟的技术巨头在合并后能否实现业务增长仍然有待观察。在截止于今年6月30号的过去六个月内,EMC公司的营收为114.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降低1%。不过EMC的整体销售额则受到VMware的强势推动。信息存储、企业内容与RSA营收则在此期间降低4%到5%。

戴尔公司发布了其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截止于7月29号的过去六个月中其销售总额为252.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同样降低1%。企业级方案销售额在第二季度斩获3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持平,而PC业务亦同样持平。

总体而言,戴尔与EMC联邦的起步阶段可能在平稳运营中度过。不过Michael Dell完全不担心财报压力。“我们对于合并后的市场表现以及新兴业务的接纳程度充满信心,”Dell指出。“我们同样坚信现有运营思路的有效性。”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08

11: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