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超融合颜飞:雄厚技术实力打造前瞻技术

9月1-2日,由工信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数据中心联盟承办的“2016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此次大会的主题是“云数移世界,可信以致远”。

9月1-2日,由工信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数据中心联盟承办的“2016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此次大会的主题是“云数移世界,可信以致远”。联想集团基础云颜飞在会上为我们带来演讲《超融合的现在与未来》,讲述了超融合技术的诞生,发展史以及对未来市场的展望。

  说明: D:\CIS.Cloud InfrastructureServices\市场部资料\展会会议活动\可信云大会S4A2385.JPG

  超融合为何诞生

  传统IT架构至今已难以支撑企业的整体商业运营和发展,普遍存在成本高,维护困难,无法统一管理等问题。这些问题,是困扰用户以及企业管理员的最核心问题!而用户在想办法解决这些问题的同时,又面临着不同硬件的异构问题。如何快速部署一个轻运维、高稳定、易扩展和低成本的基础架构,加快互联网转型、快速上线新业务呢?联想超融合应运而生!

  首先借助虚拟化技术充分利用服务器的物理资源,去掉现有的物理存储架构,在物理层面上,不仅有效的降低物理设备的采购成本,也大幅降低了企业管理员的管理成本。

  联想超融合的优势

  相比传统IT基础架构,联想超融合架构是基于通用的x86服务器的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具有简单、融合、高效的优势。联想超融合架构提供分布式软件定义存储:包括虚拟存储控制器、包括闪存盘和机械硬盘的分层持久存储,并提供可配置多副本、多路径自动寻址、智能冷热数据迁移等先进技术,给用户优质的可用性和性能体验。联想超融合架构采用标准的虚拟化平台,更重要的就是计算和存储的融合。联想提供各种面向应用的数据服务:快照、压缩、面向应用的数据迁移和数据克隆。

  稳定高效的全新数据中心架构

  通过虚拟化技术本身的HA机制,以及超融合的多副本数据打散的理念,实现高效稳定的全新数据中心结构。

  

  超融合的未来

  在分析超融合诞生和过去以及优势之后,颜飞也发表了对整体超融合市场未来的展望。

  联想集团基础云颜飞坚信在今后未来的存储市场中,超融合有着主导的优势,并且结合国外第三方权威机构,给出了权威的分析结果。

  

  在分析结果中可以看到在从2016年开始超融合有直线上升的趋势,到2026年,超融合市场基本可以取代现有存储市场。

  颜飞表示:随着“互联网+”带动的各个产业融合快速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企业、政府日常运营和业务变革不可缺少的基础和重要推动力。

  在过去三十年,联想构建了根植于中国、拥有全球视野的创新三角,在虚拟化和分布式存储领域有超过十年的技术储备,积累了全球70多项专利,其中包括冷热数据检测、动态资源分配、任务调度等超融合领域最重要的核心专利。目前,联想在超融合技术研发方面已经完全实现了自主自控。

  联想超融合ThinkCloud AIO除了在企业里的应用外,诸如教育、政府、医疗、石油、科技和物流等行业也有广泛的应用。

  现场,颜飞讲解了贯穿2016年的联想超融合“寻找最美合伙人”计划,联想超融合携最美合伙人计划已经在广州、南京、成都、武汉成功启动,接下来9月上海、10月西安、11月济南、年底北京也将陆续发布。

  联想集团基础云事业部总经理朱策表示:“联想作为超融合联盟的发起者和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将致力于推进超融合市场的发展和成熟,引领互联网时代IT架构的革新。我们将和合伙人一起定义、更新产品,一起努力,将IT产业的进步和用户业务的增长,紧密结合在一起。这才是超融合产业具有的魅力,也是互联网+时代的新聚变。“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05

10: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