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大会第一天:前瞻未来二百年,华为全联接大会的格局有多大 原创

你能想象到2288年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吗?华为勾画的是一幅全云的世界

HC大会第一天:前瞻未来二百年,华为全联接大会的格局有多大

你能想象到2288年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吗?华为勾画的是一幅全云的世界。在HUAWEI CONNECT 2016全联接大会上,华为副董事长、轮值CEO胡厚崑发表了主题为“站在云端看世界”的演讲,其中展现了华为眼中未来智慧社会的样子。这也是其作为一个全球性企业应有的格局。

HC大会第一天:前瞻未来二百年,华为全联接大会的格局有多大

 

华为副董事长、轮值CEO胡厚崑

就像演讲主题“站在云端看世界”一样,如果我们站在云端看华为,那么胡厚崑认为华为就是一个为连接而生的公司,做连接是一个很有使命感的事业。而云是连接的延续,于是华为勾画的未来就是一个全联接的智能社会。

未来是智慧的社会,要让其不是虚无缥缈的幻想,需要一个坚实的支柱,坚实的基石。华为的观点是ICT就是智能社会的基石。而且是智能社会背后最重要的基石。

因为在华为看来未来的智慧社会就是万物感知、万物互联 万物智能的世界,由于有了先进的ICT技术,这三大特征才能实现。相对于的终端是万物感知的触角,网络是万物互联的管道,云是万物智能的源泉。所以端管云是华为的战略方向。 

华为一直致力于打造智能社会的“端、管、云”技术架构,这也正是华为重点投入的战略方向。德国电信数字化业务部总监Anette Bronder在现场谈到了对华为的“端、管、云”技术得认识。他认为华为真正具有的提供优秀产品和服务的能力,所以结合德国电信的数据实践经验,双方能够实现从企业私有云,专属托管云,以及公有云的深度合作。

企业的觉醒,实现云的2.0时代

就想过去十年,谷歌、亚马逊、滴滴、Airbnb等是“生于云的一代”,它们开创了敏捷创新、体验好、低成本的云的1.0时代,利用云技术、云架构实现了资源共享,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更好联接客户,即使在酒店、出租车等传统行业中,创造了颠覆性的商业模式。颠覆者的成功唤醒了各行各业。

唤醒了大家,胡厚崑认为下一个十年,将是云的2.0时代,企业将会是是云化的主角,各行各业将在云中成长,各种行业云也将兴起。华为预计,到2025年,所有企业企业都会用到云的技术、云的模式,85%以上企业应用会被部署到云上。企业都会结合核心业务,探索最适合的云化解决方案。

云重要,化云为雨更重要,要让云为业务创造价值。实现化云为雨,不仅要大胆构想(Think Big), 更要小步快跑(Act Small)。如何实现化云为雨?

对于企业来说第一,重塑观念。

企业应重新认识ICT的作用,把信息技术从辅助性技术上升为关键的生产技术,大胆利用信息技术驱动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创新,大胆利用新技术重新设计生产流程,而不是让技术适应流程。华为也在积极学习、思考,如何在云时代运用好云思维。

第二是,重构人才。

掌握以云为基础的信息技术应成为企业员工尤其是企业管理者的基本技能、素质。而说到人才,企业的CIO的作用越来越大。云时代,CIO不仅是企业“技术掌门人”,应成为“战略制定者”,能够用信息技术驱动业务变革。

第三,小步快跑。

不管是未来的二百年之后的智慧社会,还是十年后的云2.0时代,企业制定云化战略,既要大胆构想,制定长期的、系统的战略,也要小步快跑,从小处入手,解决问题,创造价值,循序渐进地建立持久的信心。

以华为为例,华为在全球有8万研发人员、16个研究中心、超过1500个实验室。过去,计算资源非常分散,难以共享,利用率低。从2013年开始,我们整合研发资源,实现代码和研发作业的上云部署,重构研发流程,效率大幅提升,其中,资源复用率提升2.5倍,各环节作业时间平均缩短50%,产品上市时间也大幅提前。

前瞻未来二百年,具体到华为云战略,华为不变的是:以客户为中心;聚焦ICT基础设施,提供创新的云技术;成为客户优选的伙伴;积极参与云生态建设。

而华为要做的就是实现自身数据化转型,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最后实现整个社会的智慧之路。胡厚崑把这个过程比作西天取经。向玄奘和尚当年西天取经一样,道路漫漫、艰险重重,但一切艰难都要克服。

而华为全联接大会的召开就是希望大家碰撞观点、交流思想,群策群力,共同探索如何塑造云时代,如何塑造整个世界。最后胡厚崑借用一句流行语来总结:哪里有什么洪荒之力,成功都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02

10: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