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TRO 2016全球峰会,我们来了!

2016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展览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拉开帷幕,这个由政府及地铁公司联袂倾情打造的轨道交通专业展览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轨道交通全产业链的最新技术、最新装备及最新行业解决方案一起耀眼登场、同台竞技。

2016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展览会(iMETRO 2016)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拉开帷幕,这个由政府及地铁公司联袂倾情打造的轨道交通专业展览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轨道交通全产业链的最新技术、最新装备及最新行业解决方案一起耀眼登场、同台竞技。

作为轨道交通行业最值得信赖的云计算合作伙伴,华云数据受邀参加本次展会,并为现场的观众展示了华云轨道交通云解决方案和成功案例。

广州轨道交通展唯一云计算服务商 华云数据为行业用户解读云真谛

作为本次广州轨道交通展唯一一家云计算企业,华云数据通过视频、图文、Demo演示等形式,向轨道交通用户解读了华云在云计算领域的创新理念,让用户深刻了解如何通过云计算解决当前传统数据中心和IT架构形成的高成本、低效益问题,以及如何建设满足业务需求的战略信息平台。

由于深刻领悟到未来企业级IT架构走向混合云的必然性,华云数据在不断提升公有云服务能力的同时,继续推进私有云的深度研发工作。华云企业级私有云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集计算、存储、网络、数据于一体,用户可以按照场景需求弹性分配应用配置,支持动态扩展,并且通过与华云公有云结合实现混合云、托管私有云、大数据支撑等更多创新型解决方案。

在为轨道交通企业定制解决方案的过程中,华云数据看到了很多传统IT架构的沉疴:如资源利用率低,单点故障隐患严重,恢复时间长;缺乏全局化灾备部署,缺乏完善的监控机制;设备分散,品牌、类型众多,管理困难;拥有vSphere和OpenStack两套虚拟化环境,缺乏统一平台全局调度,跨Hypervisor迁移成本高;相对数据爆炸式增长,性能滑坡式下跌……针对这些痛点,华云数据使用创新的云服务帮助企业获得变革。

华云私有云CloudUltra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了资源池化、多重可靠性保障、全局监控、统一管理、异构兼容、VMware与KVM间全自动迁移以及高性能优化等功能,帮助企业解决传统IT负累,轻松上云,加速业务创新。

目前,华云轨道交通云解决方案已经应用到了无锡地铁3号线的IT建设中,为无锡地铁业务的扩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华云轨道交通云:成就轨道交通企业的腾飞

云计算是分布式计算、网络技术以及大规模资源管理技术的融合发展。针对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化系统高度集成的要求以及传统综合监控系统的性能和结构均难以满足的问题,云计算将解决诸多问题,将提升信息系统的使用效率、提高系统资源的共享度,并可以保障数据信息资源的安全性。

华云轨道交通解决方案是华云数据为轨道交通行业提供的量身定制的云计算服务,依托华云海量资源服务规模以及在云计算领域耕耘多年的技术积累与沉淀,华云轨道交通解决方案可满足行业客户丰富多样的业务场景,帮助轨道交通行业客户实现从传统IT向云计算服务模式的转型,为客户提供完整、一站式的上云服务,并通过云计算先进的技术能力,加速实现“智慧交通”。

为确保轨道交通运营的安全稳定,华云轨道交通解决方案在设计之初便有诸多考量,满足用户多维度需求:

 稳定性保障

轨道交通作为城市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民生。而信息化系统作为支撑轨道交通为乘客持续提供站务服务的关键部分,需要具备高度稳定可靠的能力。

华云轨道交通云解决方案采用高性能计算、虚拟化技术、SDN网络以及统一存储管理等多项云计算技术,实现业务应用系统的分布式部署,全面提升业务应用系统的持续服务能力;华云轨道交通云解决方案采用混合云架构,可实现公、私有云的无缝对接。无论是业务应用系统分层部署还是业务应用系统容灾与备份均不受物理环境影响,具备在极端情况下的高标准灾难恢复能力,让轨道交通业务基础架构的服务更加稳定可靠。

• 管理简化

华云轨道交通解决方案在简化管理方面,以自动化、按需的模式为方案贯彻的思路。自动化管理方面,所有日常运维操作均可通过平台对自动化运维功能进行定义,按需交付方面摒弃传统繁琐的资源交付过程,采用流程化的实现方式,审批通过即可获得自动实现部署的资源,极大的提升了工作效率。同时还支持大数据技术作为管理决策支撑,为乘客运能测算、票制票价分析以及线路规划等等进行多样化数据分析、挖掘以供管理决策,大大简化管理,提高管理效率。

 效率提升

“互联网+”驱动轨道交通行业业务开展方式的快速改革,如移动支付、一站式票务等,若依赖于传统的业务系统交付与运维技术,效率将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首要瓶颈。

华云轨道交通行业解决方案通过弹性计算、网络加速、按需交付等多种云计算技术功能实现业务应用系统的快速交付、业务应用系统资源的灵活调度,并可完全规避业务应用系统可能会出现的性能瓶颈;辅以硬件加速,让承载业务应用系统运行的云主机在性能处理上接近于同规格物理机;从单个业务应用系统组件到完整的业务系统平台全面实现高效灵活,加速业务上线和开展。

 成本优化

成本投入与投资回报是轨道交通信息化建设需考量的关键因素。如何充分利用公有云弹性按需与私有云安全可控的特点,并最大化成本控制至关重要。

华云轨道交通云解决方案赋予用户完善的成本控制能力。通过对不同规模、不同管控等级的模型评估,让用户可灵活选择成本投入方案;除此之外,还可根据成本投入的历史数据基于大数据理念有效预估未来一段时间内需要投入的成本,实现高效的成本管理。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31

15: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