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混合云迁移成为趋势,但信息管理要跟上

近日,Veritas发布《混合云现状研究报告》,该报告从拥有500多名员工,且存储数据量至少为75TB 的大型全球企业中选取1,800 位IT决策者进行调查访问。

近日,Veritas发布《混合云现状研究报告》,该报告从拥有500多名员工,且存储数据量至少为75TB 的大型全球企业中选取1,800 位IT决策者进行调查访问。

调查的结果显示全世界的企业正在火热地迁移到公有云和私有云,不管是简单的常用程序还是最为重要的应用程序,都以相同的增长速度迁移到公共云。

向混合云迁移成为趋势,但信息管理要跟上

 

Veritas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萧建生

Veritas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萧建生表示,这些报告的发布,能够帮助Veritas更加了解市场,从而对Veritas未来产品的研究方向和市场销售策略产生影响。

调查中的几个特点包括:

第一,  关键工作负载迁移的速度也很快。人们通常会认为,与关键工作负载相比,重要性较低的工作负载迁移至云的速度往往会比较快。但是调查显示,最主要的几大类负载包括关键业务应用程序,如CRM和 ERP迁移至公有云的速度与所有工作负载迁移至公共云的速度都相差无几,无论其类型和重要性如何。

第二,  中国企业对云的认识比较靠前。您可能会认为,美国应该是工作负载云迁移的领先国家,但调查数据显示,它远远落后于其他国 家/地区远。从行业来看,制造业的工作负载公共云迁移量大概是公共部门的两倍。

第三,  “成本”与敏捷性是向云迁移的推动因素。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将成本列为首要动因。 其次是 IT 敏捷性度量标准组合:应对容量突增的能力, 以及置备新工作负载的速度。

第四,  安全性、机密性和可控性是他们不愿迁移工作负载至云的三大原因。

综上所述,企业基于数据安全、风险、管理等因素,最终会选择混合云的模式。但是这同时增加了为数据提供服务厂商的压力。Veritas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萧建生就表示:“我们发现,企业对数据迁移至云的信任度正在增加,但是,这种增长给服务提供商带来了更多的压力,他们不仅需要确保云服务的高度可用性,还需要避免意外宕机。与此同时,企业将数据迁移至云使IT部门面临更多的挑战,他们需要慎重选择更加合适的基础架构的信息保护策略,该策略需要既能够同时妥善保护企业本地和外部的信息,又能够确保信息的完整性。”

向混合云迁移成为趋势,但信息管理要跟上

 

Veritas公司大中华区技术销售与服务总监郑欣蕾

Veritas公司大中华区技术销售与服务总监郑欣蕾也谈到目前,全球大约74%的企业采用2个或者以上的供应商所提供的云基础架构来支持工作负载,23%的企业甚至拥有4个以上的供应商。这意味着,IT部门将需要承担更多跨异构环境的数据的保护、管理和确保使用的重担。

鉴于这种混乱且异构的未来,企业需要致力于打造混合模式,一方面充分发挥云的成本优势和 IT 敏捷性,一方面降低安全性、机密性和可控性方面的风险。郑欣蕾最后谈到Veritas 致力于提供跨异构体系结构的企业级信息管理解决方案,几十年来已经树立了一定的市场声誉。多云混合环境也不例外。在这个环境下,信息也需要进行管理,企业要自信确保数据始终可用,且 IT 服务可无条件随时恢复。她提出混合云迁移实用建议四步骤,既可最大限度提高混合云环境的敏捷性,同时可将风险降到最低:

第一步,查找并了解当信息流入并经过不同的私有云与公共云环境时,支离破碎的混合云体系结构会产生的盲点。

第二步,确保整套业务服务和应用程序正常并可用,而不是仅限于其主要 的基础架构组件。

第三步,以整体协作的方式统一保护、管理并治理流经您的复杂多供应商混合云环境的所有数据。

第四步,持续监控并测试整套混合云服务以及应用程序的运行状况。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18

16: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