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的Optane XPoint DIMM产品有可能延期

在本周的英特尔开发者论坛上,我们得到消息称XPoint SSD与DIMM有可能延期推出。

消息人士称,首批介质不适合作为DIMM使用并需要进行ASIC调整。

XPoint原理示意图

在本周的英特尔开发者论坛上,我们得到消息称XPoint SSD与DIMM有可能延期推出。

根据我们掌握的情报,XPoint芯片的首套版本只能够应用于SSD。而第二代经过进一步开发的版本方可让XPoint面向DIMM起效。这意味着XPoint DIMM一直要到2018年才会出现,那么非易失性DIMM在未来两年中无疑将因此爆发新一轮争战。如果实际情况果真如此,那么Diablo与Netlist也会因此赢得喘息之机。

英特尔公司的Optane SSD采用英特尔ASIC作为其控制功能的组成部分。我们获得了与该ASIC设计相关的部分消息,其开发工作此前已经开始进行,但并没能考虑到将XPoint作为存储介质的实际需求。

消息人士同时告诉我们,正是由于在设计层面的匹配性方面有所缺失,该控制器导致XPoint SSD相较于NAND SSD性能优势不够明显——其仅相当于NAND方案性能的10倍,而非当初宣传中的1000倍。这可能会将英特尔Optane XPoint SSD的量产工作推迟至2017年,这位消息人士告诉我们。

英特尔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3D XPoint技术目前正处于生产当中,而英特尔公司也已经开始向部分客户提供早期样品。英特尔公司CEO最近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Optane SSD将于今年年底开始发货,而3D XPoint DIMM也则于明年面世。我们还没有获得第二代3D XPoint技术的更多细节信息。”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17

14: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