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股东98%赞成票 果断批准戴尔并购案

在本周二上午召开仅仅10多分钟的特别会议上,EMC股东投票批准这笔规模庞大的并购案。根据初步结果显示,98%的投票代表,74%的流通股赞成这笔规模达623亿美元的交易。

在本周二上午召开仅仅10多分钟的特别会议上,EMC股东投票批准这笔规模庞大的并购案。根据初步结果显示,98%的投票代表,74%的流通股赞成这笔规模达623亿美元的交易,另外,在交易完成之后由于EMC数名高管离任所导致的补偿费。

其实股东有机会讨论每个投票,但实际上并没有这么做。EMC预计将会在周二晚些时候把最终票数结果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EMC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oe Tucci主持会议,并向股东保证"全体董事会将勤奋工作,确保与戴尔的并购是公平的,且为你们的投资提供了最佳价值"。他将这个过程称为"专注、稳健和严谨的"。并补充说,董事会已经评估了各种会提高股东价值的选择,最终得出结论,认为与戴尔的并购"是迄今为止最好的结果"。

"这对我个人来说,是领导这个公司的一个巨大荣誉,"Tucci在初步结果揭晓后这样表示,他称赞EMC员工"热情、奉献和辛勤工作"。

这次IT行业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并购之后唯一的障碍是,要经过中国反垄断当局的批准。戴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Dell最近表示,预计会在10月底之前完成这笔交易,也可能会提前。

有解决方案提供商表示,这次投票让这笔交易看起来离实现更进一步了,这不禁让他们开始考虑自己的业务策略。

Waypoint Solutions是一家总部在休斯敦的戴尔解决方案提供商,最近也开始与EMC合作,该公司总裁Paul Neyman表示:"我们谈论这件事情很长时间了,现在我们开始考虑未来的格局将会是怎样的。我们观望了很久,有一些实质性的公告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有了答案意味着就可以做出一些决定,可以围绕EMC数据保护、Data Domain以及Isilon制定业务战略。我认为我们可以很好地对这些以及一些新技术进行定位。"

EMC股东将会获得24.05美元外加0.111份由戴尔母公司Denali Holding发行的追踪股。追踪股的价值与VMware业绩密切相关。如最初提议,这笔交易总规模大约是670亿美元,但是VMware波动的股价让这笔交易的价值减少到623亿美元。

这次并购将创造出一家规模超过700亿美元的全球IT巨头,在从PC到高端数据中心和云计算中心都拥有强势地位。

EMC正在面临来自基金投资方Elliott Management要通过打破所谓公司联邦来提升股东价值的巨大压力。目前没有投资者公开反对戴尔并购EMC。

EMC本周一提交了可能是最后一个季度的盈利报告,该报告显示,第二季度收入与去年同期持平,利润环比增长19%达到5.81亿美元,这主要受到了全闪存和超融合产品线的推动。

VMware--EMC持有其80%的股份,第二季度报告显示,该季度VMware收入17亿美元,同比增长11%,利润环比增加54%达到2.65亿美元。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21

11: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