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vault公司年底推容器保护解决方案

数据保护方案厂商Commvault公司已经制定计划,旨在到今年年底推出有状态容器保护解决方案。

Commvault公司希望为我们的容器保驾护航

容器同样需要保护。

数据保护方案厂商Commvault公司已经制定计划,旨在到今年年底推出有状态容器保护解决方案。

尽管我们都知道Commvault公司有意对容器化服务器加以保护,不过此前具体规划一直没有明确--现在答案显然已经正式揭晓。

首席沟通官Bill Wohl表示:"我们正在致力于支持Docker等容器实现方案。"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Commvault公司有意向容器当中添加探针:"这项计划意在与容器供应商开展合作,同时立足于容器层级实现容器发现与保护。其中并不会使用探针之类的机制。"

Bill Wohl同时指出,容器与虚拟机之间存在着一项重要区别:"在我们看来,容器并不是真正的服务器,事实上目前大多数容器的生命周期只有几分钟。"

其解决方案首先扭转容器的无状态特性,而后再对其进行保护:"因为容器本身就是一套基础操作环境,允许我们在不使用操作系统的前提下快速完成开发。其极为敏捷,能够高速完成由编码流程到应用创建的一系列任务。这意味着如果客户希望对其新的数据类型加以保护,则必须将全状态容器映射至时间点。"

Commvault公司的规划是在今年年底之前发布这款产品:"我们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有所行动。同样,我们也致力于提供自身功能以配合存储、消费及移动至任意位置的数据,另外,还计划将自身功能推广到更为广泛的云环境、存储平台以及虚拟机管理程序等当中,从而在面向大型与小型竞争对手时始终拥有强大的竞争优势。" Bill Wohl表示。

各位数据保护方案供应商们--包括Acronis、Actifio、Assigra、Backup Exec、NetBackup乃至Spectrum Protect-to-Veeam……容器化趋势正在全面袭来,而有状态容器也开始进入生产应用场景。这意味着此类容器及其中包含的数据内容需要与虚拟机一样得到妥善的保护,而Commvault公司对此无疑有着明确的解决思路。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19

11: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