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与华为企业云战略合作 携手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

2016年7月9日,山西省吕梁市与华为公司在吕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建云计算平台、共同打造吕梁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等领域达成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

 

【中国,吕梁】2016年7月9日,山西省吕梁市与华为公司在吕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建云计算平台、共同打造吕梁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等领域达成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吕梁市委书记王清宪、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吕梁市委副书记雷建国,华为公司副总裁刘刚、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太原代表处代表周红权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吕梁市与华为企业云战略合作  携手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 

吕梁市西隔黄河与陕西相望,东与太原市相邻,向上紧邻京津冀经济圈,向下瞭望丝绸之路经济带,可谓是丝绸之路的桥头堡。吕梁地区物华天宝,地上地下资源极为丰富,储藏着巨量的煤、铁、铝矾土等多种矿产资源,是国家煤炭能源供应基地的核心城市,煤炭、焦化、钢铁、铝业等传统产业基础夯实,装备制造、煤化工、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发展迅猛,转型升级潜力巨大。此次华为企业云与吕梁合作共建的云数据中心未来将作为吕梁产业发展的基础性平台,双方将依托该平台打造成山西省云计算产业支撑中心、高端智能制造中心、现代服务业支撑中心、大数据处理中心和省内信息消费中心,助力吕梁传统产业升级转型和经济结构调整。

 

吕梁市市委书记王清宪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华为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在云计算领域具有先进的技术水平、运营能力和品牌影响力。吕梁积极响应国务院互联网+行动计划,把信息产业定位为未来经济增长新引擎,目前,以云计算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已逐步深入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并对社会、民生、经济带来了全面促进。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把吕梁规划为全国性节点之一,是吕梁市云计算产业发展的里程碑,必将对吕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下一步,吕梁市将在资源、政策、人才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希望双方能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展开深入、务实的合作,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华为公司副总裁刘刚表示,吕梁区位、资源、人文和政治优势突出,吕梁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以战略眼光布局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并将其定位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华为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一直保持非常高的核心技术研发投入,华为企业云专注于打造云基础设施服务, 坚持“被集成”战略,坚持开放合作的理念,并承诺永远不进行数据变现,与合作伙伴一起共赢云时代的未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华为公司同吕梁市在云计算产业发展合作上掀开了新的篇章,华为公司将充分发挥在云服务领域的技术实力和资源优势,携手产业链应用合作伙伴,与吕梁市委市政府一起打造区域云生态,共同推动吕梁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

相信基于发展云计算产业的一致理想,吕梁市同华为公司将共同努力、携手并进,抢占云计算产业、大数据发展高地,真正实现吕梁云计算产业特色化、全面化,助力吕梁云计算产业成为全国云计算领域的一面旗帜,一起迎来吕梁的再次腾飞。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11

11: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