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CDN助酷我音乐完美传递世界的好声音

互联网时代,用户从网站和APP进行数据交换和下载时通常离不开CDN(内容分发网络)的默默支持。CDN能够根据全网测量系统的数据,通过大数据计算系统的计算,

 

想轻松一刻?

想听海哭的声音?

或者来首君をのせて,

回味一把yesterday once more?

来酷我音乐在线听歌或下载吧。

一切感觉还好?

——

畅快感觉的背后少不了CDN的功劳。

互联网时代,用户从网站和APP进行数据交换和下载时通常离不开CDN(内容分发网络)的默默支持。CDN能够根据全网测量系统的数据,通过大数据计算系统的计算,指导智能负载均衡系统,将用户的访问定位至服务最好的节点,从而有效地避开了网络的拥塞与资源不足等问题。这不但提升了用户的访问体验,还降低了客户源站的压力,增强了源站的安全性。从技术上解决了源站带宽小、用户访问量大、节点分布不均匀等原因所造成的用户访问网站响应速度慢等问题。

很多人在日常下载歌曲、在线听歌时,都会用到一款音乐平台——酷我音乐。酷我音乐是中国数字音乐的交互服务品牌,是互联网领域的数字音乐服务平台,同时也是一款国内多种音乐资源聚合的播放软件。为了保证用户在手机和PC端享受到流畅的音乐下载和播放,酷我音乐选择了与华云CDN合作,让体验升级。

究其根本,酷我音乐选择华云CDN是看中了它的“第三代CDN架构”。“第三代CDN架构”由华云数据旗下51cache团队提出并研发实现,突破了第二代CDN架构的弊端和局限,在第二代CDN的设备组、集中节点、全网测量、减少人工干预等多个层面进行了突破,属于新型的CDN架构。第三代架构有极高的技术门槛,应用了大数据计算的技术,有效地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效率,是对CDN的整体架构和服务的全面革命。

华云CDN丰富的功能

华云CDN为用户提供了多种功能选项。在缓存配置方面,华云CDN可针对不同的文件类型进行缓存配置,比如jpg、html、zip、rar、exe以及pdf等等。默认遵循源站header头进行配置,保持源站设置的缓存规则,也可按客户要求配置,并可以强制缓存。在加速区域选择上,可根据客户需求灵活选择加速区域及运营商。

此外,华云CDN还能够提供完善的刷新功能、单一回源功能、防盗链功能和防攻击功能,并能够支持断点续传和HTTP头的修改,并可以对客户的源站内容和端口状态、对华云自己的链路和设备的服务情况等进行监控,保证服务的质量和稳定性。同时,提供7*24小时的电话技术支持,确保各种问题会被及时发现并得到处理。

华云CDN可靠的性能

高速响应

华云CDN的cache请求的响应速度快,内存cache更保证了请求的快速响应,根据文件大小进行文件系统的优化算法,有效的降低了cache的读写时间。

TCP优化技术基于Linux 3.0 kernel以上版本进行的优化,构建了一个自主研发的TCP拥塞算法,在TCP的两个阶段慢启动和拥塞避免阶段均做了优化。自适应的初始化TCP拥塞窗口(init cwnd),自适应的TCP慢启动算法,内核可动态调整慢启动的拥塞窗口的增长幅度,pacing技术,避免burst发包算法,根据RTT间隔进行发送包速率的调整,避免burst的情况,有效的避免2G、3G网络的丢包情况。

高稳定性

华云CDN每个版本都经过严格的测试。通过技术手段进行流量仿真访问,确保功能都经过严格的检查,保证在流量异常、高并发等极端情况下都能保持高稳定性和可靠性。

酷我音乐的使用感受

应用了华云CDN服务后,酷我音乐客户源站压力大大减轻了,为视听用户提供更稳定优质的访问服务。同时,华云CDN还能够为酷我音乐提供准确、完整、及时的日志及专业的数据统计分析,让酷我音乐更好地了解自身业务情况,为未来的每一步业务提升做好充分准备。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06

14: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