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携手华为企业云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

2016年6月30日,2016中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宁召开。华为企业云在本次活动期间,举办了“大数据与工业软件”专场分论坛,分享了济宁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方面的经验,

【中国,济宁】2016年6月30日,2016中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宁召开。山东省副省长张务锋、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卢山、山东省经信委主任钱焕涛,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济南代表处代表叶长林及其众多合作伙伴,以及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及领军企业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盛会。华为企业云在本次盛会上展示了一系列面向政府、智能制造、交通等领域的大数据和云计算服务。

会议期间,山东省副省长张务锋、工信部信软司谢少锋司长、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等领导莅临华为公司展台参观指导,并对华为企业云在推动济宁云计算产业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认可,希望华为加强创新,深化合作,加速全省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和落地,为山东省信息化建设和经济转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华为企业云在本次活动期间,举办了“大数据与工业软件”专场分论坛,分享了济宁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共同探讨了大数据产业的新思路、行业融合和优势互补发展的新模式以及云时代的转型机遇和挑战等热点问题,并邀请优秀合作伙伴分享大数据在各个领域应用的成功案例。

论坛上,瀚沙科技、数据堂、美林数据、博图纵横、智慧星光等11家国内大数据行业龙头企业与济宁高新区管委会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自今年4月华为企业云与济宁达成云计算战略合作以来在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未来,华为企业云将联合更多产业应用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济宁市及山东省云计算产业的快速发展。

山东省副省长张务锋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迅速,已经拥有信息技术制造、软件信息服务、云计算等一批国字号的创新基地。济宁市抢抓战略机遇,创新发展,注重强化了信息技术产业牵动引领作用,实现了信息产业收入增加50%的成果,集聚了华为等一批国内外企业,已经成为山东重要的信息技术产业基地,在全省新一轮转型发展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意义。山东省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协调推进“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加快构建新型的制造业体系,着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表示,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重塑信息产业生态链,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拉开新产业革命的序幕。近年来,济宁主动顺应产业发展新趋势,确立了以信息产业引领转型发展的路子,一方面抢抓信息产业发展机遇,大力发展信息产业;一方面大力推进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用信息化改造提升优势传统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济宁信息产业发展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在华为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在全国崭露头角,成为了国家首批信息消费试点市和国家级创新试点城市,打造了云计算特色产业链。

华为企业云业务部副总裁张怀冬表示,ICT构建“全联接”的大数据世界,将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用大数据思维可以有效提升智能制造和经济发展水平,云服务无论从技术角度还是商业角度都是承载大数据产业的最佳平台,为大数据插上腾飞的翅膀;华为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一直保持非常高的核心技术研发投入,对大数据开源社区的贡献处于领先地位。华为企业云专注于打造云基础设施服务, 坚持“被集成”战略,坚持开放合作的理念,并承诺永远不进行数据变现,将整合华为公司在大数据领域的创新技术和服务,联合各类合作伙伴,为大数据产业落地提供全面的支持。济宁市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优势明显,华为企业云将围绕济宁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诉求,助力济宁传统产业升级转型和经济跨越式发展!

济宁云数据中心是作为华为企业云重要战略节点,未来将联合山东省经信委和济宁市政府,共同推动济宁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扩大云计算、大数据的服务领域,真正实现山东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特色化和全面化,助力山东云计算产业成为全国云计算领域的一面旗帜。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05

09: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