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腾将在7月关停Symform同步共享业务

存储公司昆腾在2014年8月收购了Symform云消费/小企业文件同步和共享业务,而这个业务即将在7月31日关闭。从收购到关闭,仅仅只有23个月的时间。

昆腾将在7月关停Symform同步共享业务

存储公司昆腾在2014年8月收购了Symform云消费/小企业文件同步和共享业务,而这个业务即将在7月31日关闭。从收购到关闭,仅仅只有23个月的时间。

对此,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

根据一份昆腾的FAQ文档称:"昆腾将终止Symform服务,把战略业务重点放在企业级上。"

2014年8月的时候,昆腾曾经表示:"我们服务于专业消费者、中小企业和企业客户市场,跨商业、教育和政府等领域。昆腾致力于维护Symform服务,这样就可以像以往一样继续保护你的数据。随着时间的推移,昆腾打算用新的功能和选择增强这项服务,利用Symform团队的专业技能以及昆腾30多年帮助客户满足在物理、虚拟和云环境中最苛刻的数据存储需求经验。"

时任昆腾公司首席执行官的Jon Gacek宣称:"昆腾已经通过我们的Q-Cloud Protect服务和其他合作伙伴产品提供了基于云的数据保护,而且最近我们推出了一款用于内容生产、打包和分发工作流程的云解决方案,基于我们的StorNext和Lattus解决方案。我们通过收购Symform获得的技术和人才将让我们可以完善这些产品,解决更广泛的客户需求以及为现有Symform用户群提供增强的服务选择。"

"举例来说,我们将把Symform软件与我们的平台集成,创建成简单的、极具成本效益的云服务选择,用于长期归档数据和云存储。这将补充我们现有的StorNext-Lattus解决方案,在私有云中提供高性能的近线存储。"

2014年的时候昆腾并没有公布收购Symform的价格。但当时它有45000个个人用户和小企业客户,覆盖170个国家,获得1970万美元的资金。我们可以想象昆腾大约支付的价格是在2000万美元到5000万美元之间。

Symform用户仍然可以访问他们本地保存的数据,但是无法访问保存在其他Symform服务器中的数据。该FAQ文成称,"建议所有用户在2016年7月31日之前,寻找替代解决方案来备份他们的数据"。

更多细节

在7月1日到7月31日期间,我们的服务将变成只读模式,Symform客户将停止同步文件到云。你仍将可以从symform.com访问文件。在7月31日之后,Symform服务将完全关闭,所有用户数据将被删除。

如果你是按月订购,你在6月的费用将不会被收取。所有订购费用将在2016年6月停止。如果你是按年订购,2016年6月服务收费将终止,并将收到剩余部分的按比例退款。

建议替代的云服务包括Apple iCloud、Box、Dropbox、Google Drive和微软OneDrive。

2015年7月的时候,昆腾首席技术官(前Symform CTO和共同创始人)Bassam Tabbara在昆腾启动了一个开源的新项目,被称为Castle。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20

12: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