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插足云计算领域 收购美国云计算公司joyent

根据华尔街日报爆料,韩国电子产品巨头三星于北京时间6月16日宣布,将收购美国云计算公司joyent。

根据华尔街日报爆料,韩国电子产品巨头三星于北京时间6月16日宣布,将收购美国云计算公司joyent。

此次收购活动中,三星并未给出详细的收购金额。但是此举已经表现出来三星电子收购外部公司并且进军云计算的决心。收购joyent是三星在过去两年里第三次对美国的初创企业动手,此前三星已经收购了美国的两家初创公司smartthings和looppay而三星此次对大数据领域的兴趣已经被摆在了明面上。

三星电子收购joyent之后,joyent的公司名以及管理层不会出现变动,只是变为一家独立运营的子公司。Joyent主营业务为向第三方提供数据中心以及服务器等的使用。在中国虽然名气不大,但该公司长期以来可以与AWS、Azure等巨头级别服务竞争。

而此次,三星电子收购joyent的主要原因就在于三星电子的云计算服务长期以来对joyent的依赖。三星的云计算需求一直在增加,但是一直对亚马逊和微软云服务的依赖使得韩国巨头难免心有不甘。此次收购joyent后三星的云计算能力直接有了质的提升。

未来是移动端的,也是云计算的。三星想要超越苹果怎么可能放弃云计算这块风水宝地呢?

来源:中关村在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17

10: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