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驾护航618,京东云发布云缓存和CDN基础云新品

经过不断的经验积累和蜕变革新,京东云成功实现了由实践者到服务者的转变,成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平台。为了提供更加全面、高效的服务,

经过不断的经验积累和蜕变革新,京东云成功实现了由实践者到服务者的转变,成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平台。为了提供更加全面、高效的服务,京东云在不断地开拓创新,实现产品的优化升级,提供更加全面、稳定、安全、可信赖的服务,近期京东宣布基础云上线了两款新产品——云缓存、CDN,明确提升了数据安全性,缓解了数据库压力,使云计算平台的运维效率实现了大幅度的提升。面对即将到来的京东618大促高潮,京东云有信心更有实力从容应对。

  云缓存——缓解数据库压力

企业出现数据压力瞬间倍增的情况不可避免,数据的即时缓存将会有力地缓解这一局面。京东云云缓存是基于Redis协议的在线缓存服务,支持多种数据类型,满足不同的业务场景,既可以作为数据库,也可以缓解高并发场景下数据库的业务压力。

京东云缓存具备安全可靠、操作简单两个特性。云缓存可以将数据进行安全隔离,从而让主从双节点保障用户业务持续性;由于云缓存创建后即可使用,可以实现快速、简洁的部署。

  CDN——快速、安全的内容分发

CDN(Content Delivery Network)作为和云缓存共同上线的另一款产品,同属于基础云平台。CDN即内容分发网络,旨在通过互联网互相连接的电脑网络系统,利用最靠近每位用户的服务器,更快、更可靠地将图片及其他文件发送给用户。

CDN在快速向用户分发内容方面,功能性非常强大。用户将域名绑定到京东云CDN上,即可通过分布在全国的CDN节点,对网站进行加速,提高网站的响应速度;用户配置域名的缓存规则,刷新缓存后,便能在极短的时间内根据缓存配置更新全部CDN节点上的网站资源;用户还可以配置referer黑白名单,管理CDN对加速域名的响应处理方式,从而形成保障数据安全的防盗链接。另外,CDN还能够对域名的使用情况进行监控及展示,并提供下载CDN日志的功能,查看CDN中域名的详细使用情况。

基于丰富而强大的功能,CDN在服务用户方面特性非常明显。首先,CDN可以忽略网络物理距离和运营商差异,解决Internet网络拥挤的状况,从而提高用户访问网站的响应速度;其次,CDN能够实时地根据各节点的连接、负载状况,将用户的请求导向离用户最近的CDN节点上,从而达成异地备援。CDN还可以根据网络流量和各节点的负载状况,实现请求分流,显著降低DDoS攻击对网站的影响,进而应对大流量的攻击。

云缓存和CDN的上线更加完善了京东云的服务,有力地提升了用户数据的安全性,降低数据库压力带来的风险,使云计算平台的运维效率实现了大幅度的提升,促进京东云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为企业提供更加安全、有效、灵活、可信赖的服务。面向未来,京东云将继续全面地深化开放,带动整个行业的成长并加速传统行业的互联网+转型进程。面对即将到来的大促高潮,京东云将严阵以待,用强大的技术实力为618保驾护航。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16

16: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