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遭受云存储服务质疑 主因是“卖过多”

据外媒CRN报道,知情人士称,甲骨文正在遭受云存储服务能力不足的质疑,主要原因就是其卖出了“过多”的产品。

据外媒CRN报道,知情人士称,甲骨文正在遭受云存储服务能力不足的质疑,主要原因就是其卖出了“过多”的产品。

甲骨文遭受云存储服务质疑 主因是“卖过多”

据悉,部分大客户无法在5月底前使用已经购买的“Cloud Credits”——一种甲骨文云服务许可,往往出现在大规模交易中。“一位客户的Cloud Credits即将到期,他们想尽快用完信用点,但甲骨文似乎并不着急。”一位匿名的甲骨文合伙人说。

上述人士透露,在截至5月31日的2016财年,甲骨文卖出了大量的IaaS和Exadata云服务,而该公司是基于销售数据估测的所需运算和存储能力,并非实际使用量,这就引发了“能力不足”的问题。

过于乐观的态度让甲骨文出售了几乎全部IaaS和Exadata的可用技术资源,但这些客户实际只用了已购买服务的小部分能力。这意味着,甲骨文必须构建新的IaaS和Exadata,以满足新客户的需求。

一位业内资深高管指出,如果甲骨文只是凭借销售提高云服务的容量,而没有能力或意愿监控实际使用的情况,那么他们的云服务管理将会非常混乱。

其表示:“一个好的云服务商应该拥有很强的能力管理工具和完善的流程,能够‘及时’扩展,而不是需要提前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准备。”

由于错过了进入云计算市场的最佳时机,甲骨文正在积极调整策略,希望成为一家云软件厂商。该公司的第三财季财报显示,IaaS、SaaS、PaaS业务的合计营收为7.3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3%,毛利率也提升至51%。

来源:中关村在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14

10: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