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关注——文件同步与共享厂商转变业务方向

文件同步与共享初创企业Egnyte公司已经开始新的举措,计划由文件管理领域转型至内容智能方向,这意味着其将与Commvault以及Veritas等厂商构成竞争关系。

 

Egnyte公司端出新菜式。

文件同步与共享初创企业Egnyte公司已经开始新的举措,计划由文件管理领域转型至内容智能方向,这意味着其将与Commvault以及Veritas等厂商构成竞争关系。

Egnyte公司创立于2007年,由CEO Vineet Jain、产品管理副总裁Rajesh Ram以及运营副总裁兼首席安全官Kris Lahiri共同建立。截至目前,其融资总额为6250万美元:

  • 2007年 - 建立并掌握100万美元种子资金
  • 2009年 – A轮融资筹得600万美元
  • 2011年 – B轮融资筹得1000万美元
  • 2012年 – C轮融资筹得1600万美元
  • 2013年 – D轮融资筹得2950万美元

这仍然是一家私营企业,其文件同步与共享方案允许企业客户在自有IT基础设施与云环境之间实现存储文件的共享与同步。Egnyte公司提供一项混合服务,该产品名为适应性企业文件服务,其中还包含有内容智能、智能报告与审计等服务。目前方案被改称为Egnyte Connect。

Gartner公司在去年7月的魔力象限报告中指出,Egnyte在企业文件共享与同步领域属于“前瞻者”,由此前的“利基厂商”进一步发展壮大。该业务领域的领导者为Accellion、Box、思杰以及Syncplicity,而Dropbox、谷歌与微软则身处挑战者区间。CTERA则被划入“利基”厂商。

谷歌风投亦是该公司的投资方之一,而Egnyte也将部分数据存储在谷歌的云环境当中。

那么,为什么这家年轻的企业要脱离文件同步与共享领域?

2015年1月,Egnyte公司设定了全年营收1亿美元的计划,同时希望能够在2016年第一季度实现盈利。该公司指出,其目前的现金流尚有盈余,但似乎还没能获得净利润正值。该公司的客户有14000家,其中包括纳斯达克与红牛公司,且全部客户都付费使用其技术——该公司并不提供免费服务。

EMC公司前任产品营销副总裁兼云战略负责人Isabelle Guis于2015年9月加入Egnyte并担任其首席战略官。这可能起到了一定作用。

根据我们的理解,Egnyte公司应该是希望通过进军相邻市场继续保持营收增长,因为企业文件同步与共享业务已经相当成熟。该公司表示,内容治理市场的整体规模8倍于企业文件同步与共享。

其新产品为Egnyte Protect,这套方案能够提供数据保护与管理即服务机制。

Jain指出:“事实上,85%的现有内容存储在内部环境当中,但有85%的应用运行在云端,因此企业需要新的解决方案以编排全部内容,且无需投入大量时间、投资或者变更现有工作流程。虽然我们的根基在于企业文件同步与共享领域,但我们认为自身全部分析结果完全有机会转化为商业收益,而从平台文件使用情况中整理出的信息也能够帮助客户更为明智地对其内容加以管理。”

Protect产品半客户的内容统一在一组集中式政策组当中,从而正确将云与内部环境下的内容加以结合,并能够以自己的节奏将内容逐步迁移至云端。

其中包含以下四项服务组件:

  • 访问控制——发现访问及权限功能问题,帮助客户确保特定文件只由必要人员进行访问;
    • 消除非安全链接以满足监管要求,
    • 在各内容库中统一权限标准以提升控制能力与安全性,
    • 找到异常用户访问模式以限制数据泄露情况,
  • 选择性加密——始终对一个选定文件子集进行加密,包括其离开系统之后,旨在避免未经授的敏感、机密或监管内容访问。
  • 数据居留——在云与内部存储环境之间控制内容位置,跨越地理边界与不同供应商以遵循数据主权法规及其它条款要求。
  • 数据保留——控制文件的保留时间与时长,以及谁有权对其进行访问与修改。

这款产品能够立足于多套内容库提供近实时警报,同时与云及本地文件库相整合,且顺利同Egnyte Connect、Box、Documentum、Dropbox、Google Drive、NAS文件管理系统、OneDrive、SharePoint以及其它方案进行协作。

Egnyte方面指出,其有能力从文件的创建开始进行追踪,包括后续编辑或者共享,直到最终由用户进行使用的整个过程。

IDC公司电子发现与信息管理业务项目主管Sean Pik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数据治理从历史角度讲属于IT部门所不愿提及的范畴,这是因为其需要制定并执行大量政策方可起效,而这些因素往往会带来可观的精力与时间投入。”通过使用Egnyte Protect,他表示客户能够避免雇用外部专家或者购买新设备所造成的高昂成本。

而从咨询的角度来讲,他指出“Egnyte Protect智能内容治理解决方案能够为IT部门的SaaS体系提供一套解决方案,从而实现内置化分析洞察、可扩展性、安全性以及在云与内部环境中控制内容的能力。”

这是一项软件服务,希望能够将内容治理能力带给更为广泛的受众群体,其中糅合了多种不同内容存储机制,包括内部与公有云环境。如果大家拥有这样的底层设置,那么不妨在此基础上尝试Egnyte的产品。

Egnyte Protect访问控制服务将首先发布,其它服务则将在之后陆续推出。目前相关价格尚未公布。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12

09:31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