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公司面向云、闪存发布Ontap 9

由于Ontap集群化方案(简称CDOT)的负面挑战,NetApp推出Ontap存储操作系统的下一个版本。Ontap 9将专注于闪存,NetApp即将支持15 TB的固态盘并承诺通过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实现4:1数据存储比率。

近日,NetApp CEO George Kurian在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度公开:NetApp公司计划发布官方Ontap 9 。

Ontap 9——产品名称把“data”去掉了,将在6月15日开始广泛使用。它是 CDOT产品的延续,升级后适用于CDOT和Ontap 7模式用户。

NetApp公司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营销副总裁Lee Caswell介绍,Ontap 9提供了三种类型的数据缩减:内联压缩、重复数据删除,新的数据精简功能利用额外的处理功能将数据更高效的写入固态盘。15 TB SSD将首次用于NetApp的全闪存FAS阵列中。

Caswell承诺,如果有用户无法享受4:1数据存储比率的服务,NetApp将提供更多的存储给客户。

NetApp将跟随诸如Pure Storage这样的闪存供应商的脚步,为Premium Maintenance下的客户提供3年的免费控制器升级服务,并将闪存用户的保修时间延长至6年。

Ontap 9的底层技术同样适用于Ontap Cloud(前身是Cloud Ontap),软件版本为Ontap Select。NetApp公司声称,Ontap 9能够在10分钟内完成部署并开始交付数据。NetApp也承诺通过三重奇偶校验RAID功能和提高加密技术来增强安全性。

Kurian透露,下一代的Ontap将会简化用户向现代数据中心和混合云环境的转移。用户可以选择工程系统、软件定义存储或者云环境架构。

Ontap云将运行在AWS上,新的版本将作为高可用集群运行。Caswell透露其还将支持其它公有云。Ontap Select替代Ontap Edge,不仅有强大的硬件支持还降低了价格。

Caswell介绍说:“Ontap已经对闪存很友好了,我们早点投资是想确保它能在云中运行”。“使用Ontap 9可以加强你的管理平台,并且提供跨越闪存、磁盘与云资源的完整控制能力,同时将块、对象和文件整合在一起。”

NetApp面临将Ontap 7模式用户迁移至其集群化方案(简称CDOT)的困难。由于其落后的全闪存步伐,导致近几年的销售额受到负面影响。但是Kurian强调集群节点的发货上季度同比增长80%,占据销售额的85%。然而,CDOT仍然只占NetAPP基本客户的26%,并且增长的销售额大部分来源于打折和促销活动。

这些优惠活动已经对NetApp的底线产生了负面影响。公司已经在本季度损失了800万美元,本季度收益比预期降低10.4%,为13.8亿美元。去年收益55亿美元比前年下降了9个百分比。

Kurian称这将是NetApp的过渡年,并重整了“解决方案战略” —— CDOT、全闪存阵列包括SolidFire,E系列存储、混合云产品和OnCommand管理套件。

这些产品在过去几年为NetApp带来了53%的收益,并且在上季度带来了61%的收益。该策略与NetApp的主要竞争对手EMC以及其它一些大的存储供应商类似。他们都推出类似全闪存阵列、云环境和超融合新技术,同时减少过时技术的部署。

Kurian没有按1月份预期的那样通过全闪存SolidFire平台爆发收益。但是他坚定策略的重要性,特别是因为SolidFire的闪存阵列主要是卖给云提供商。

他说:“全闪存系统是新的SAN配置。”

NetApp也卖全闪存E系列高性能系统和主流的全闪存FAS存储阵列。NetApp高管们称下一年全闪存收益将达到7亿美元,尽管这些产品都在打折。

由于去年Kurian刚接任Tom Georgens CEO位置,NetApp在闪存领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Kurian表示:“当我接任CEO时,NetApp正在面临一些内部的挑战,我们已经落后全闪存阵列市场,我们没有准备好帮助用户很好的迁移至集群Ontap,同时我们在混合云的牵引力上也受到限制。在过去一年的历程中,我们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伴随多负载需求和部署风格的宽度整合,我们已经挤入了闪存市场的领先位置,我们通过成功恢复与渠道销售伙伴合作的关系,保证他们迁移到集群Ontap。我们的数据网络结构策略已经证明,我们在云部署环境中具有绝对竞争优势。”

由于公司损失800万美元和上季度收益的下滑,NetApp在过渡期依然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在强调超融合上的满意度还有待提高。Kurian称SolidFire与OpenStack的集成可以为超融合技术带来益处。这需要引入新的SolidFire版本——可能需要将服务器的操作系统和管理程序打包在一起。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07

09: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