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至顶网IT最大声ZD至顶网IT最大声ZD至顶网IT最大声ZD至顶网IT最大声
【最大声6.2】号外 号外!微软和小米战略合作终达成
【最大声6.2】号外 号外!微软和小米战略合作终达成

“纳德拉在微软开发者大会上表示微软和小米的合作还将拓展到国际市场上,包括印度和其它国家。对于双方具体的合作形式,小米高级副总裁王翔透露该项合作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方面是小米将在其安卓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预装微软Office和Skype;另一方面则是小米收购了微软1500多项专利,并获得了1000多项交叉专利许可。”

——在微软开发者大会上,纳德拉宣布了与小米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小米将在其手机和平板设备上预装微软Office和Skype等系列应用,今年9月之后出货的主流小米设备都将参与预装。另外,微软和小米的合作还有专利交叉许可及转让协议方面的内容。

【最大声6.2】网络监管是不是“要网开一面”?

“严格的网络监管,对我们搞科研的人来讲损失是非常大的。其实通过国外的一些网站,我们可以了解很多科技先进国家正在做什么,以及他们把科研成果转化到了什么地步。因此,是不是可以给搞科研的人一点特殊的方便?”

——在近期两院院士大会上,某院士呼吁网络监管“要网开一面”。

【最大声6.2】IBM CEO罗睿兰任期内到底做了什么?

“降低营收是有意为之。”

——IBM的营收已经连续16个季度萎缩,而该公司CEO罗睿兰(GinniRometty)恰恰是2012年开始上任的。换句话说,在她的整个任期内,IBM的营收一直在下滑。在罗睿兰出任IBM CEO之前,该公司2011年实现营收1069.2亿美元,净利润158.6亿美元。而在2015年,该公司的营收萎缩至817.4亿美元,净利润也降至133.6亿美元。罗睿兰指出,降低营收是她“有意为之”。她一直在出售利润低下甚至亏损的业务,例如低端英特尔服务器业务和芯片制造业务。除此之外,她还在一直更新老龄化严重的庞大员工团队。IBM共有38万员工,他们近年来一直在业务萎缩的领域展开每年数千人的裁员,同时在增长迅猛的大数据、云计算和安全领域招募更多新员工。另外,罗睿兰还在投资设计和数字营销等新市场。

【最大声6.2】2016全球SDNFV技术大会华为再出彩

“对于绝大部分运营商来说,如何能够通过VPC构建一个大型资源池,是一个核心问题,另外还有运维方面的挑战。华为通过6大技术应对和解决这些问题,包括通过标准协议建立SDN联盟,跨数据中心统一构建共享资源池,通过建立控制器分层模型,拉通多厂商IDC模块互联,建立多层次的安全防御体系,防御来自内部和外部的安全威胁,以及通过可视化、主动运维来降低客户的使用风险等。”

——作为“2016全球SDNFV技术大会”的白金赞助商,华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首席架构师李蔚在本届大会上以“Agile Controller-引领云数据中心敏捷网络”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着眼于SDN/NFV的实践应用与部署,从SDN/NFV在运营商网络的应用出发,深入解析产业部署现状及面临的挑战与发展趋势。

【最大声6.2】IDC公布全闪存市场预测结论

“IDC公司已经发布了最新一轮全闪存阵列营收数字,结果显示EMC成为这一业务领域的领导者。Pure公司位列EMC、IBM与惠普企业业务公司之后排在第四。NetApp与华为则处于垫底位置。” 

——从此次公布的数字中,可以看到EMC公司仍然独步于全闪存阵列市场,且榜单前六大厂商占据2015年全闪存市场营收总额的85.4%,意味着其它类别下的厂商只能瓜分14.6%的残羹冷炙,其中包括戴尔、HDS、Kaminario以及Violin Memory。

【最大声6.2】英特尔CEO对PC行业业务表示担忧

“用户的PC更换频率明显降低了,从前是四年一换,现在居然延长到了六年。”他认为未来英特尔需要加大研发和技术创新力度,这样才能吸引消费者加快更新换代的速度。 

——英特尔CEO布莱恩·科兹安尼克(Brian Krzanich)说道。据报道,PC业近几年过的很惨淡,连续多年两位数的出货量跌幅让厂商苦不堪言。作为PC行业的上游霸主,英特尔CEO布莱恩·科兹安尼克(Brian Krzanich)表示,“现在手机成了用户更新换代的重点,其更新频率不断增高,但PC却被扔在了角落,我们得努力改变这一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