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闪存推出不及时!Nimble遭遇销售额下滑

混合与新晋全闪存阵列供应商Nimble Storage公司公布了其最新季度的营收数字,而环比下滑的结果证明其进军全闪存阵列业务过于迟缓且市场竞争过于激烈。

环比季度营收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全闪存阵列产品推出过晚。

混合与新晋全闪存阵列供应商Nimble Storage公司公布了其最新季度的营收数字,而环比下滑的结果证明其进军全闪存阵列业务过于迟缓且市场竞争过于激烈。

2017财年第一季度Nimble公司营收为864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但与上季度相比则下滑4%。本季度净亏损达427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2%,额度亦比上个季度提升31.8%。尽管本季度表现好于预期,但Nimble公司距离实现盈利仍有相当长的道路要走。

Nimble公司CEO Suresh Vasudevan这样评价其全闪存阵列发展进度:“全闪存阵列产品在本财年第一季度的总体阵列营收中占12%,其订单量与订单数额大大高于我们的总体平均水平。”

目前客户数量较上年同期增长48%,新客户数量为580家,总客户数量已经达到8160家,其中新增全闪存阵列客户为55家。

全闪存推出不及时!Nimble遭遇销售额下滑 

在一封致股东信中,Vaudevan写道:“我们相信存储行业将不断合并直到只剩余数家大型系统供应商及下一代存储供应商,这意味着我们有机会利用由预测性闪存平台(其新型全闪存阵列)带来的现有竞争优势在其中占得一席之地。”

Nimble公司的股票价格在财报发布之后由每股7.4美元提升至8.76美元,意味着股东对于营收增长表示满意。

评论意见

那么我们的意见是什么?考虑到Pure公司营收增长90%,EMC与惠普企业业务公司的闪存阵列营收实现三位数增长,而NetApp的闪存业务亦迎来两位数高速递增,Nimble公司的发展速度似乎有些缓慢。不过其表现至少较Violin公司更为出色,后者的闪存业务在本季度同比缩水20%。

在这里我们冒昧地做出预测,即戴尔-EMC、IBM、惠普企业业务公司、NetApp以及Pure将在全闪存阵列市场上拥有稳固的优势地位,而Kaminario、Tegile、Tintri、Nimble以及Violin则只能瓜分剩余的利基市场。这意味着Vasudevan面前的发展道路已经变得相当狭窄。

另外,下一代阵列连接架构已经逐步成型,采用NVMe驱动器的光纤连接阵列——包括EMC的DSSD、Apeiron、Mangstor以及E8——都开始冲击NVMe市场。除非Nimble公司能够拿出真正有力的优势方案,特别是考虑到其InfoSight系统监控与管理预测分析方案已经被竞争对手成功重现,否则其将很难在市场上继续轻松立足。

Vasudevan在信中写道,他认为Nimble公司的全闪存阵列“能够提供较市场上其它全闪存阵列产品更为出色的价值定位。”不过各全闪存阵列厂商都给出了同样的结论。

尼古拉斯公司总经理Aaron Rakers表示:“Nimble的17财年第一季度成功相当积极……不过我们认为该公司仍然无法实现质变。”

William Blair公司的Jason Ader写道:“值得关注的核心指标包括产品营收增长率(预计其将在下半年重新回归增长)、产品毛利率(本财年第一季度已经达到近三年来的历史新低)以及运营毛利率(预计将在下半年有所改善)。尽管近期产品毛利率略有上涨,但我们怀疑残酷的存储价格竞争会影响到这一现状——Nimble公司管理层认为稳定毛利率应该在现有水平的66%。”

他同时表示,Nimble公司管理层制定了四项战略以推动营收重新回归增长快车道:

  1. 新客户吸引力(积极投资以深入推动销售及分销渠道)
  2. 客户群体多样化(特别是在国际市场与垂直服务供应商领域)
  3. 大宗交易(主要受到新型全闪存产品、向外扩展型功能以及光纤通道支持能力的推动,其将帮助Nimble获得数额更可观的订单并借此提升营收水平)
  4. 从超过8000家现有客户中获得更高的后续升级比例

与Rakers一样,他对于Nimble公司的前景同样有所怀疑:“尽管我们对其全闪存产品线持谨慎的乐观态度,同时认为其股价将基本维持在现有水平,但实际情况如何还要看激烈的行业竞争以及后续运营模式投资所带来的具体影响。”

他的总结意见也比较中肯:“我们将观察其全闪存系列产品能否得到市场肯定,但其存储方案的市场开拓之路恐怕将面临严重障碍。”

Nimble公司给出的下季度营收预期在9300万美元到9600万美元之间,取中位数9450万美元计算则较上年同期增长20.5%。具体结果如何,只能等待时间告诉我们答案了。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30

08: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