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联想-Nutanix中小企业超融合让友商“有很多工作要做”

说起来,戴尔、EMC、思科和惠普在超融合产品方面要么不够专注、没有经验或者不完整,联想则通过和Nutanix的合作推出了25000美元的超融合解决方案,瞄准了中小企业市场。

说起来,戴尔、EMC、思科和惠普在超融合产品方面要么不够专注、没有经验或者不完整,联想则通过和Nutanix的合作推出了25000美元的超融合解决方案,瞄准了中小企业市场。

联想新的HX2000系列超融合解决方案延续了联想积极的定价策略,让联想在中小企业领域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联想融合基础设施和网络执行总监Radhika Krishnan这样表示。

“大多数厂商的产品相对较新,没有我们通过与Nutanix合作推出的产品那种成熟度,”Krishnan说。“他们没有经过我们做过的测试。我们在可靠性和可用性做权衡。”

总部设在北京和北卡罗来纳州Morrisville的联想让超融合成为自己数据中心战略的基石,并表示计划与市场的主要厂商打响价格战。超融合在该市场中所占比重仍然很小,但是根据一些预测,这个市场每年的增长率高达60%。

谈到中小企业市场,Krishnan称,戴尔、EMC、思科和惠普意识到这个领域是硬件厂商的沃土,但是传统厂商对这个领域有误解,另外对于戴尔和EMC来说,正因为悬而未决的并购而顾不上这个市场。

“大家都知道现在戴尔正在应对他们将要收购的产品组合,现在还不清楚EMC是否有和Nutanix或者其他任何厂商一致的超融合战略。”

“[思科的]Springpath是一个相对比较新的初创公司,现在只在客户那里站稳了一点脚跟。它相对来说还是未经验证的,我认为要让客户有信心地接受它还需要一段时间,”Krishnan表示。

“HPE把SDS作为超融合解决方案,”Krishnan说。“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管理扩展和可靠性是很关键的。我猜测HP和思科也会在这个领域有所动作,但是他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这是一个拥挤的市场,很多初创公司有类似的产品,但是中小企业并不只是需要一个便宜的解决方案,他们希望有全面的功能,我们想要让超融合成为渠道合作伙伴毫不犹豫想要提供给客户的东西,”他说。

戴尔也和Nutanix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对此它拒绝置评。戴尔正在以超过600亿美元收购数据存储巨头EMC。除了它自己的超融合解决方案之外,戴尔已经开始转售由EMC VCE部门开发的融合和超融合产品线。

思科和惠普并没有回应并置评。

一位戴尔合作伙伴向CRN表示,评估了超融合解决方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可能会被戴尔通过收购EMC获得的产品组合所吸引。

Sterling Computers是一家大型的戴尔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销售副总裁Stan Lupkes表示,合作伙伴对超融合市场很感兴趣。到目前为止,Sterling

一直专注于为客户做网络更新,包括社区大学和其他教育机构。

“对于[戴尔的]EMC收购和他们的产品组合来说,这将会变得很有趣,”Lupkes表示。“我们很看好这次戴尔收购EMC。戴尔这次收购的定位非常精准。”

联想在本周二推出的HX2000系列超融合解决方案是基于Nutanix的Xpress软件,后者也是在本周二推出的。该解决方案将Nutanix Xpress与联想服务器、网络和存储结合在2U机箱内,起始配置为2节点。价格从25000美元到35000美元之间。HX2000产品线支持Amazon Web Services和微软Azure云。

联想自从去年以来一直与Nutanix合作关系密切,当时联想推出了针对企业市场的HX系列超融合解决方案。

最新面向中小企业的产品定位介于联想企业解决方案和HX1000产品线之间,主要面向远程和后端办公。Krishnan表示,HX2000针对那些需要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同时因为没有IT员工而需要简化性的小型企业。从7月开始,该产品将通过联想认证的合作伙伴供货。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25

16: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