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冰山报告》显示,管理数据越来越重要

Veritas发布《数据基因指数》之后,在近日又发布了《数据冰山报告》。《数据基因指数》报告发现了,40%以上的企业存储数据在三年内未曾修改,

Veritas发布《数据基因指数》之后,在近日又发布了《数据冰山报告》。《数据基因指数》报告发现了,40%以上的企业存储数据在三年内未曾修改,属于“过期”数据。而《数据冰山报告》显示,对企业没有价值的冗余、过期或者不重要的陈旧数据以及价值尚未明确的暗数据占据了企业数据存储的85%。企业IT领导层已经认识到数据囤积的问题。

有个成语是冰山一角,就是指暴露出来的跟隐藏的相比是很小的一部分。此次《数据冰山报告》指出85%的企业存储数据为价值尚不明确的暗数据以及对企业没有价值的冗余、过期或者不重要的陈旧数据。

就像冰山一样,我们看到的那一部分包含有价值的数据和陈旧数据,根据调查,中国已经标识或分类数据占45.5%,而看不到数据就是指价值不明确的暗数据。中国情况是55.5%的数据是暗数据。

而且调查显示全球的陈旧数据比例大于中国的陈旧数据的比例,造成的原因是中国近年来高速发展带来的新增数据比较多。

这些数据意味着企业要对其进行存储和管理。如果企业对于这些非关键业务数据置之不理,暗数据和陈旧数据就成为企业不必要的成本和资源浪费。比如企业每年存储陈旧数据的成本高达450万人民币。(这里指拥有1000TB数据的普通中型企业)。同时预测,到2020年,全球企业对陈旧数据管理的费用高达21.5万亿元人民币。

这些数据是怎么来的呢?数据囤积而来,现在人们对于数据有一些错误观点,就是认为存储是免费的,还有就是存储的越多数据,获得的价值越高,以及一切数据都是平等的。

这就导致了企业对于数据的决策和产生了一些问题,一些人认为对于IT战略决策基于数据量,而非业务价值。还有的决策者就是越来越依赖于“免费”存储,并加速对云的部署。还有就是员工对于企业数据策略越发漠视。

全球20%的企业不了解自身数据的业务价值,包括不知道怎么销毁、管理陈旧数据。一个企业决策者要有一个正确的理解,就是价值越高,预算越高,而不是数据量越大,越算越多。

向云的大规模迁移,原因在于企业认为云有力于节省短期成本。“成本”是企业采用云的主要影响因素,却不是企业未来关注点。企业员工将企业的IT资源视为个人的IT基础架构。

个人数据不断充斥在企业网络,包括云存储、社交、电子邮件,这些因素导致企业越来越快的数据创建和存储数据,这些数据或为拥有价值的业务信息,或者是不合规的信息。《数据冰山报告》指出,企业IT领导者认为自身企业所存储的数据中,只有15%的数据属于关键业务信息。

如何了解“暗数据”并实现业务价值?第一,远离“免费存储”的错误观点,理解更多数据不定带来更多价值。第而理解“数据并非平等”,通过技术发现暗数据,根据业务价值制定信息治理战略。

目前veritas的策略就是陈旧数据现在要制定优化的删除策略。包括创建数据分类标准,好的企业会每一周、,每一月的删除陈旧数据,有良好的现金流。

Veritas针对数据冰山的对策,第一全面监控,识别暗数据,发现风险,提取信息的真正价值。这里更多指非结构数据,会发现暗数据中一些敏感、重要的数据

第二采取行动,制定更佳的业务决策,对陈旧数据进行分类、保留或者防御性删除。第三,掌握控制权,由高级管理层制定切实可行的信息治理战略,鼓励合规的用户行为,降低风险。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24

11: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