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度人和:SCRM除了社交化,还有管理和智慧赋能

日前,自六度人和正式推出中国首个SCRM(Social CRM,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战略,并联合腾讯、用友发布战略级新品Easy Connected(以下简称EC)专业版后,有关SCRM的讨论就不绝于耳

 

    日前,自六度人和正式推出中国首个SCRM(Social CRM,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战略,并联合腾讯、用友发布战略级新品Easy Connected(以下简称EC)专业版后,有关SCRM的讨论就不绝于耳,企业也纷纷宣布基于这一领域发布全新产品,一时间SCRM领域呈现出了群雄逐鹿的热闹景象。

对于SCRM市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一些核心观点是大家普遍认可的,那就是SCRM将成为企业级SaaS市场爆发的新风口,各家宣称推出的SCRM产品,也大多都是强调对社交渠道整合的能力,然而事实上,SCRM的真正力量,并不仅仅只在社交化。

SCRM:社交只是开始

进入2016年,社交红利正从消费级市场逐渐转向企业市场,更符合国内市场趋势的SCRM被视为企业级SaaS服务发展的新风口。不久前,六度人和正式推出中国首个SCRM战略,并联合腾讯、用友发布战略级新品Easy Connected(以下简称EC)专业版,打响SCRM国内市场第一枪。

现如今企业销售亟待解决的首要燃眉之急在于连接客户,恨不得有八只手来同时兼顾。作为国内首个SCRM SaaS服务产品,EC全面整合腾讯系社交资源,打造包含微信、qq、手机、座机、短信、网站、拜访、邮箱在内的八大连接器,深度强调Social(客户-融合社交)的连接能力,让销售通过EC就能轻而易举地实现与客户的全面连接,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和业绩。

紧随其后,社交化成为了CRM领域确切的发展趋势,一时间各类打着社交化旗号的CRM产品也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既有腾讯这样BAT级别巨头对SCRM投资力度的加大,也有各类创业企业宣布进入SCRM领域。然而纵观各类新入产品不难看出,其所强调的社交化更多只是对社交渠道整合能力的提升,有的甚至是在原有自建沟通渠道的基础上,打通了外部的社交平台,由内而外构建全渠道能力,但是SCRM比CRM多出来的Social社交化,难道仅仅是有了更多社交渠道可用么?

社交化之外,还有销售自动化

单纯的全渠道大连接,并不能完全解决销售在真实工作中真切存在的实际痛点。企业和生意之间也不仅仅是“连接”的关系,过去我们想方设法“连接生意”,而现在,六度人和首个SCRM战略发布后,同步强调了“改变生意”,即“连接改变生意”。

比如在传统的CRM中工作,销售编辑、上传销售日志,既浪费了拓客的时间,又感觉时刻被人监控,如此一来工作效率低下又抵触情绪强烈。对于企业而言,表面上看是完成了对员工的管理甚至可以说是监视,却很可能由于销售的抵触而白白流失大量商机,得不偿失。可见,仅仅将更多社交渠道接入,根本无法破此困局。

反观EC,销售可通过平台上的八大沟通工具随时随地和客户交互,工作更加简单高效,且所有途径所产生的各种费用都由公司直接负责,省去繁琐报销流程。以云呼功能为例,销售只负责进行沟通挖掘商机,电话产生的费用都由企业直接支付。同时,通话记录、电话费成本都记录在账,一目了然。另一方面,即是EC自动化的能力,销售和客户发生所有沟通信息都实时漫游记录,数据自动上传且客观有效,既节省了销售撰写日志的时间,又保障了销售预测数据的真实性。

不难看出,六度人和对于SCRM的社交化,有自己更深一层的解读,即在Social(客户-融合社交)之外,还有Simple(管理-简单有效)

EC所兼顾的,是老板和销售双方的需求和体验。它时时、客观、准确地记录企业与客户之间的互动数据,化解老板和销售在管理上可能存在的矛盾,让老板与销售双赢,从不信任的监督变成同心的协作。同时,在管理上的自动化,让整个销售过程的管理更加简洁、透明、高效,帮助企业累计跟保存了客户最重要的大数据信息资产。

下一层,商业智能

而在现实的应用中,解决了连接和数据留存方面的难题后,也还远未皆大欢喜,销售在实际客户开拓中依然存在难点:我的所有客户都联系到什么进程了?今天把所有需要联系的都维护好了么?我的沟通是有效的么?怎样才能更有效?等等一系列问题。对于新手来讲,不仅要兼顾这些海量信息,还由于缺乏经验不知道什么时间该聊什么,对于跟进客户完全没有头绪,往往很容易跟丢客户,工作起来更是难上加难。

六度人和EC所具备的另一层能力Smart(销售-智慧赋能),则让这一切都简单起来。EC帮助企业累计跟存的客户大数据信息资产,成为SCRM的“智慧”源头。在获得有效数据后,企业可在EC平台上可对数据按照属性进行系统化分类标签,帮助自动化销售进程的实现,助力销售生产力倍增。

与此同时,销售可以根据标签清楚知悉每一个客户的沟通进度和相关信息,根据不同客户进行个性化销售计划的制定。在这个计划中,可通过提前设定时间和话术完成对于客户的自动化QQ、短信、邮件等问候,为销售节约出大量时间对进一步挖掘和经营商机。

更重要的是,基于客观真实的销售数据,EC系统可有效分析销售关键障碍和成功案例,通过形成最佳案例模板快速复制销售冠军,帮助提升团队销售能力。同时,老板依据客观销售数据,公平有效地对公司每个销售做一个KPI考核,而不再向以前一样根据自我主观报告去评估员工,使得整个考核过程透明真实,真正鼓舞士气,打造销售铁军文化。

由此可见,SCRM对于CRM的革新,不仅在于社交化的升级,更在于自动化进程和大数据带来的商业智能。在整个互联网去中心化、行为社交化、BYOD趋势愈发明晰的今天,可以肯定的是,SCRM已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对于摩拳擦掌的各大厂商而言,应该冷静而全面地从根本上认识和理解SCRM,从而更好地剖析和掌握它,真正发挥出它对企业整体销售的促进作用。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13

15:21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