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携手华为企业云 推进“西南云海”产业快速发展

2016年5月18日,华为泸州“政务云”上线仪式暨“西南云海”建设推进会在四川省泸州市召开,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巡视员李萍、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副巡视员黄正章、泸州市市委书记蒋辅义、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成都代表处代表陈雷及其合作伙伴

【中国,泸州】2016年5月18日,华为泸州“政务云”上线仪式暨“西南云海”建设推进会在四川省泸州市召开,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巡视员李萍、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副巡视员黄正章、泸州市市委书记蒋辅义、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成都代表处代表陈雷及其合作伙伴,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五十家领军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盛会。大会分享了泸州市云计算、大数据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的经验,共同探讨了大数据产业的新思路、行业融合和优势互补发展的新模式以及云时代的转型机遇和挑战等热点话题。

泸州市携手华为企业云  推进“西南云海”产业快速发展

 

本次华为泸州“政务云”上线仪式上,泸州市教育局、政务中心、电子政务办、高新区、共青团市委等多家单位的业务系统开始运行在华为企业云服务平台上,预计到2018年,全市所有区、县,园区,市级各部门业务系统均将在华为企业云服务平台上线。

会议期间,华为合作伙伴华唐、亿赞普与泸州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华为企业云共同助力泸州云产业生态的快速发展。自2015年10月华为企业云与泸州达成云计算战略合作以来,华为企业云已经为近10家泸州市政府市直单位,30余个系统与网站提供信息化服务,大大提升了政府公共服务水平,助力泸州构建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链,推动当地产业的升级转型。

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在上线仪式上表示,泸州作为全国“智慧城市”的试点城市,把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机遇和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近年来,在华为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在全国崭露头角,形成了云计算、大数据特色产业链。泸州对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下一步将以云服务推广应用为重点,加快推进“西南云海”建设,推动泸州成为川滇黔渝结合部云计算、大数据人才、数据资源、行业资本、企事业单位汇聚的“区域枢纽”和“智慧信息中心”,成为四川省大数据产业的区域中心,为周边地区云计算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泸州市携手华为企业云  推进“西南云海”产业快速发展

华为企业云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合作以来,华为企业云有效支撑了泸州的智慧城市建设及全省范围的信息化发展探索,此次华为泸州“政务云”平台上线,标志着华为公司与泸州市在云计算产业合作上掀开了新篇章,华为企业云将整合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创新技术和服务,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助力泸州打造云计算大数据应用示范工程,加速全省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和落地。

此次上线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泸州市云计算发展已取得阶段性胜利,未来,华为企业云将大力助力泸州市政府共同推进西南地区云计算产业生态发展,抢占云计算发展先机,共同打造“西南云海”。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18

15: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