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闪存技术 不止快人一步

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正在改变世界。据预测,到2020年,全球移动宽带用户将从2016年的40亿基础上,增加20亿移动宽带用户,全球大数据、大数据分析以及大数据技术市场规模将高达2000亿美元。

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正在改变世界。据预测,到2020年,全球移动宽带用户将从2016年的40亿基础上,增加20亿移动宽带用户,全球大数据、大数据分析以及大数据技术市场规模将高达2000亿美元。

华为在2016全球联接指数中预测,2020年,数字经济时代将全面来临,届时,大数据分析将无处不在,想象一下,数十亿计的智能电话、数百万智能汽车、数百万智能无人机、数百万智能机器人在我们的身边运转,遍布的物联网系统等技术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改变和惊喜。

数据同样在企业中蔓延,IDC预测,2020年全球数据总量将超过40ZB,其中80%为非结构化数据。随着数据规模的快速增长,IT特别是存储正面临巨大的挑战:

• 数据的无序增长,将使存储性能的预估变得更加不确定,随时可能面对不可预知的性能增长。

• 未来的数据大集中,批量数据处理可能从现在的定期处理转向实时处理,需要强大的实时响应能力。

• 广泛的业务从传统的人工协助处理转向全面的自动化处理,对于客户满意度和客户感知的追求,驱动了对存储的低时延要求永无止境。

随着企业存储技术的不断革新和演进,业务的变化和新介质技术发展一直是非常关键的驱动力,毫无疑问,当下最热的非闪存技术莫属,而且已被视为应对未来业务发展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的技术基础。

根据统计,从2015年起,HDD的市场开始下滑,到2017年,企业SSD的市场份额将会超越传统SAS盘,全闪存时代正在来临。

华为很早就意识到,闪存技术将会改变整个IT市场。华为预计,到2020年,数据中心的所有生产业务将会运行在闪存介质存储上。凭借持续多年在闪存领域的投入,华为致力于让数据中心迈入全闪存时代。

华为闪存技术 不止快人一步

SSD应用趋势

11年闪存技术开发经验

从2005年开始闪存技术的研究,华为在闪存领域拥有11年的持续积累,在闪存领域获得超过130项核心技术专利,全面布局基于闪存的解决方案。

华为闪存技术 不止快人一步

华为闪存研发历程

华为最新一代的SSD采用自研的闪存控制芯片,并将在通信领域信号处理的技术积累应用于闪存纠错领域,提供业界领先的性能和远超业界水平的可靠性保障。

华为闪存技术 不止快人一步

华为自研SSD

面向闪存的硬件技术

当前业界主流单个SSD的IOPS能力普遍超过1万IOPS,而传统企业存储的系统大概维持在10万IOPS的水平,面对新的SSD,传统存储系统的硬件能力已经远远落后。

未来存储性能瓶颈将会从硬盘转向处理芯片,通在硬件上的积累,华为提供端到端的硬件芯片加速方案。

在存储数据处理方面,华为提供IO处理加速芯片,为RAID计算、数据校验、ECC纠错等计算密集型业务提供硬件加速处理,提高存储性能。

在存储接口方面,华为提供智能软件定义接口的存储前端接口芯片,并且支持存储协议的硬件卸载,加快IO调度速度。

此外,为了提升SSD性能,华为提供专有的硬件加速、资源管理、垃圾回收、磨损均衡等处理技术。

华为闪存技术 不止快人一步

华为面向闪存的硬件技术

面向闪存的软件技术

在过去30年发展过程中,传统存储架构针对硬盘的性能特点进行了大量的优化和适配,来让硬盘单元逐渐满足数据中心的需求。但是面对新的闪存介质,传统架构却无能为力。

面向未来,存储需要新的架构。华为提供面向闪存的存储软件架构,针对SSD进行全新的存储资源池设计,采用区别于传统架构的ROW(写重定向)架构,以及满分条写的机制,极大的减少了传统架构由于RAID保护带来的写惩罚效应。

而且,针对SSD进行CPU分区分组、IO调度以及Cache算法优化,保障存储的高性能和稳定的低时延。

作为业界唯一一家同时提供SSD和企业存储的厂商,华为提供全面的盘控联动设计,最高效的发挥SSD能力以及最少的损耗寿命。在同样的业务下,华为存储比其他厂商的存储减少60%的SSD磨损,使用寿命远远优于其他厂商。

华为闪存技术 不止快人一步

华为SSD性能优化

在兼顾存储性能的同时,具备全面的数据中心数据服务能力以及平滑的在线迁移能力,让客户放心轻松地将业务迁移到全闪存存储平台。

全面开放的生态建设

作为一家ICT技术和方案供应商,华为不仅提供存储系统,还提供面向未来的全面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包含敏捷网络、高性能的操作系统、高性能服务器、PCIe SSD以及闪存存储。

华为闪存技术 不止快人一步

华为和美光达成闪存技术战略合作

在闪存颗粒领域,华为和美光达成战略合作,并与东芝等多家厂商联合开发领先的企业级SSD,在存储网络领域,和博科等厂商进行全面的合作;在中间件领域,华为和Oracle联合开发方案,与SAP达成战略合作伙伴。

华为坚持开放,和SNIA(全球网络存储工业协会)共建联合实验室,在各行各业中,都坚持持续的开放,打造开放的闪存生态。

基于华为全面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开放的生态,客户可以轻松的享受技术革新带来的业务处理能力,此外,华为稳定的存储服务提供更加良好的客户体验,卓悦的性能为企业带来更多业务创新的基础和空间。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17

16: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