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link挂牌新三板,联合UCloud发布云教育解决方案

5月13日,天英教育正式挂牌新三板,同时发布自主研发的云教育解决方案——“轻录课”,并宣布启动“教育奇点”战略。

5月13日,天英教育正式挂牌新三板,同时发布自主研发的云教育解决方案——“轻录课”,并宣布启动“教育奇点”战略。“天行”陈伟山也成为网络安全圈又一创业成功的典型案例。不过,在陈伟山看来,资本市场的认可仅仅是个开始,教育行业的发展同网络安全一样没有终点。他透露:天英将致力于构建MOB(Mass Online Blackboard,大规模在线黑板)生态圈,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等互联网创新技术,解决中国教育均衡化的问题。

  跨界转型,安全专家投身教育事业

  拥有美国专利,能独立提供48点以上触控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并不多,天英教育便是其中之一,不过这家公司在教育行业却鲜少露面,因为—— “低调行事”——这条安全圈内不成文的规矩,陈伟山一直遵循着。

  在网络安全领域,陈伟山是不折不扣的“上古大神”:深圳第一家互联网安全公司安络科技创始人之一,“天行软件王国”站长,中国互联网信息安全界最早一批出名的创业者。那么,作为曾经的网络信息安全专家,为何投身教育界,成为了智慧课堂教学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进入教育行业,在2012年底决定的。”陈伟山透露,他在2004年成立了深圳天时通科技(天英教育的前身),最初的主营业务定位在自己熟悉的信息安全领域,“但有一次我们在贫困地区给当地学校捐赠物品时发现,贫困地区教育信息化严重匮乏。在感到心痛的同时,我也看到了现有教育产品交互能力的不足,以及师生学习起来困难的情况。” 

1111.jpg

  (图:天英教育创始人陈伟山发布产品战略)

  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陈伟山立志做出一款产品,不仅可以通过触控方便老师和学生的使用,更能够通过技术解决中国教育均衡化的问题。“现在不少贫困地区,师资力量不足,是最大困扰,但有了云教育解决方案,就可以实现名师本人不在现场,但仍然可以给山区的孩子们上课。”

  天时通科技开始转型专攻多点触控技术和教育行业,并于当年研发出第一款云白板和互动软件。截至15年底,天英教育已经成为触控产品及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并成功成为新三板上市公司,海外收入占比35%以上。

  把课堂搬上云端,互联网+解决教育失衡

  课堂知识是老师最大的职业财富,也是学生最主要的知识来源。但在传统教育的封闭环境下,老师教授学生数量有限,优质的教师资源也总是集中于发达地区,传统教育的局限性和不平衡一览无余。

  据陈伟山介绍,天英本次发布的云教育解决方案“轻录课”,整合云智能白板一体机、智能黑板以及云计算等新技术,有望解决教育均衡化的问题。 

222.jpg

  (图:天英教育创始人陈伟山发布MOB解决方案)

  “轻录课”方案通过云智能白板一体机和智能黑板,融合了“课件+音频+笔迹”三个授课过程中的关键要素,保证老师教学信息的完整留存,不仅学生可以通过“分课网”教育云平台获得老师完整授课内容,同时也可以对学校的教研活动和老师的授课技能提升起到促进作用。

  陈伟山提到,该方案的核心创意来源于物联网硬件的设计和对传统黑板的智能化设计,这是天英教育的强项,而IT后台搭建、全球用户体验等技术难题,则交给云服务商处理。

333.jpg

  (图:天英教育与UCloud、富士康、上海互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基于一个安全人的谨慎基因,陈伟山选择了在安全、可用性上业内领先的UCloud作为合作伙伴,来完成“轻录课”方案的云端部署。UCloud云主机的高性能和超越Google的ULB负载均衡,能够为天英云教育平台提供百万级别在线的承载能力;高达99.9999%的数据可用性保障天英的课堂数据安全、可用、可靠;天英的教学内容需要分发到全国,尤其是一些欠发达,网络条件较差的地区,UCloud的CDN服务在全球范围拥有500多个加速节点,能够为其提供海外与国内的文件加速服务,让学生和老师可以就近获取内容,大幅降低访问延迟,提高用户体验。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17

16: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