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信委携手华为共商未来云产业发展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李朝兴、副主任邹方斌等一行赴深圳华为公司参观交流,参观期间与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进行业务交流,双方就共建天津政务云

2016年5月11日,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李朝兴、副主任邹方斌等一行赴深圳华为公司参观交流,参观期间与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进行业务交流,双方就共建天津政务云、公共服务、工业大数据、智能制造云平台等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华为公司天津代表处企业业务部部长章明强等出席。

天津市位于华北平原海河五大支流汇流处,是环渤海地区经济中心、全国领先的制造研发基地。工业制造业一直是天津的支柱产业和经济命脉,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实施,天津将生产性服务业与现代制造业紧密结合,努力形成现代工业的服务支持体系,同时大力发展金融保险业、信息服务业和交通运输等生产性服务业,建设区域内的产业配套体系,扩大对周边地区的辐射范围。

天津市工信委主任李朝兴表示,通过本次华为企业云参观交流,愈加坚定了与华为企业云合作的决心,华为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在云计算服务领域具备领先的技术实践、运营能力和品牌影响力。希望双方加快战略合作步伐,共建天津市工业大数据、智能制造云平台,加快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升级转型,实现社会化的应用交易。

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表示,天津市区位、资源、人文和生态等优势突出,近年来发展成效显著。华为企业云专注于打造云基础设施服务, 坚持“被集成”战略,坚持开放合作的理念,致力于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服务信息产业发展,双方合作大有可为,华为企业云将充分利用在云计算服务领域的技术积累和行业影响力,联合天津市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产业生态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与天津市政府合力打造工业大数据云平台和云计算服务应用样板点,加速天津市云计算产业的发展。

天津市与华为公司合作由来已久,在通信设备、信息产业、海缆通信等领域有广泛深入的合作基础,比如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是领先的海缆通信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其运营总部就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兴起的发展契机,天津市将云计算发展作为信息产业加速发展的重点战略推进,东丽区、津南区等先后与华为企业云进行多轮业务发展探讨和规划,地处环渤海地区经济中心的“明珠”天津市在未来云计算产业版图上的发展上值得期待!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13

17: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