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存储服务平台纷纷下台 云端数据何去何从?

今年3月份以来,华为网盘、新浪微盘、UC网盘、金山快盘、腾讯微云等云存储服务平台接连宣布将关闭或调整个人用户存储等服务,网民热衷的“云存储”几乎集体沦陷。

今年3月份以来,华为网盘、新浪微盘、UC网盘、金山快盘、腾讯微云等云存储服务平台接连宣布将关闭或调整个人用户存储等服务,网民热衷的“云存储”几乎集体沦陷。而对于已经习惯使用“网盘”的企业来说,要想安全、稳定的进行云数据分享,就需要为员工的网盘应用开辟出一条新路。

网盘全体“关机”,企业用户也中招

舆论认为,导致网盘系统全面“关机”的原因主要有两点:其一,网盘已经成为互联网内容传播非常重要的一种途径,很容易成为非法信息传播的“温床”,国家加大力度监管势在必行;其二,网盘业务目前多数不盈利,继续运营不但耗时耗力,还面临触犯法规的管风险,因此很多“未涉事”的企业也顺势关停。

值得注意的是,免费网盘拥有存储容量大、成本为零、多设备同步的优点,因此在企业数据分享工具中所占比例非常高。亚信安全网络安全监测实验室数据显示,每5位员工中就有一位偷偷地使用网盘,19%的员工将公司敏感信息存储在网盘,如果企业用户不能及时提取网盘中的数据,则会面临重大的数据丢失风险。网盘资料亦成为黑客和病毒的“避风港”,如若黑客通过网盘发送恶意软件,用户在文件分享时很容易造成大规模感染。

云存储服务平台纷纷下台 云端数据何去何从?

【公共云存储存在诸多隐患】

显然,传统“免费“的网盘业务不仅在业务持续性上得不到保障,而且在安全性上堪忧。如果不能突破上述瓶颈,很有可能就被彻底淘汰。

存储挑战将至,数据安全不容忽视

由于传统网盘业务面临的巨大挑战,企业用户将不得不寻求新的解决方案。一种思路是,为每名员工配发移动存储设备,解决大容量文件分享的需要。但这种“走回头路”的方法不现实,也不符合企业级应用、移动化办公的要求。另外一种思路是,企业自行建立“网盘”或是购买“云存储”系统。调查显示,后者被企业信息主管广泛接收,这种方式不仅更稳定,而且更便捷、更可控、更安全。

基于企业云存储服务存在的问题,亚信安全移动安全及服务产品总监刘政平表示:“公有云存储的安全性长期困扰着许多企业的安全主管。因此,在自行建立云存储系统时,用户不但会考虑大容量文件分享的便捷性,还会特别关注的数据加密、认证审计等安全性的设计。而作为成熟的云存储解决方案,亚信安全SafeSync企业安全云盘可以帮助企业用户解决安全、管理和投资回报率的挑战。”

首先,在提供跨平台同步及云分享的同时,SafeSync支持团队文件权限设定和在线编辑功能,客户端与云间的数据传输均采用了AES256位加密通信保护,并拥有防毒过滤和防泄密功能。每一个接入SafeSync云端的账户都拥有独立存储空间,并可以充分保障数据的安全性。

其次,作为企业自建的私有网盘系统,SafeSync并不面向一般的互联网用户,用户账号对应的是员工个体。企业对员工的所有操作行为都能进行审计,可以回溯追责,实现了数据访问的自主可控。

最后,与个人网盘存储应用不同,SafeSync部署在企业内网,大文件分享、邮件大附件传输的速度将会更快、更稳定。在新媒体采集和储存、设计档案传递、合作伙伴交互、为外部客户展示、培训供应商等多个应用场景,都展现出强大的优势。

从整体上来说,随着传统网盘应用纷纷调整、关闭存储服务,SafeSync凭借着稳定性、安全性、传输速度等方面的优势,已经成为传统网盘应用的最佳替代。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10

10: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