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一季度云基础设施市场突破70亿美元

根据Synergy Research最近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云基础设施整体市场扩大了50%,收入70亿美元。

根据Synergy Research最近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云基础设施整体市场扩大了50%,收入70亿美元。

2016年第一季度云基础设施市场突破70亿美元

四大提供商分别是AWS、微软、IBM和谷歌,这四家提供商的增速要高于整体市场,即便是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其他行业的增长也是惊人的。

“这是一个庞大的市场,增长非常迅速,有的公司可能每年增幅能达到10%-30%,他们可能会自我感觉良好,但却是在失去市场份额,”Synergy首席分析师兼研究总监John Dinsdale在报告中这样写道。

Synergy将基础设施即服务、平台即服务、私有云和混合云厂商分为四个不同的层,每个层大约占有20%-30%的市场份额。

最高一层(占有31%的市场份额)只有一家:Amazon Web Services,“让其他追随者相形见绌”,Dinsdale这样表示,AWS同比增长了57%。

另外三家巨头——微软、IBM和谷歌——占据着第二层。

按照Synergy的描述,“这三个庞大的追随者”总共控制着22%的运市场份额。但是这些厂商以超过任何其他厂商的速度在扩张他们的业务,第一季度的同比增长率总共为93%。

微软和谷歌在一年内的收入翻了一番,“所以他们至少是在慢慢地为成为市场领导者赢得一席之地,”Dinsdale这样表示。

到了第三层,有规模不一的20家云提供商,这其中包括Alibaba、CenturyLink、Fijitsu、HPE、NTT、Oracle、Rackspace、Salesforce以及VMware。

总的来看,第一季度这20家公司占有大约27%的市场份额,总体增长率为41%——这意味着在一个市场增长率超过50%的市场中,其中大多数厂商是丢掉市场份额的,Dinsdale指出。

再下一层,总体市场占有率不到20%,涵盖了其他所有厂商。

虽然其中很多公司是地区性的公司或者很细分的公司,但仍然有一些创新性的云提供商,“仍然抱有与四大厂商竞争的热情,”Dinsdale这样表示。“但是在某些层面上,规模对他们来说是个问题”。

除了市场增幅之外,“对他们来说有个大问题就是,他们的业务是否能够持续并且盈利,”Dinsdale在报告中这样指出。

“他们可以通过专注于区域或者专门的服务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庞大的市场需要庞大的规模、广泛的覆盖面、深厚的资金实力以及长期的企业专注度,”他说。

Third Eye Consulting是一家旧金山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也是AWS、微软、谷歌和IBM的合作伙伴,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j Das表示,机会对于这四家厂商来说都是巨大的。

“当下很好的一点就是,所有这些公司都在做这一件事情,他们让企业能够迁移到云中,”Das这样表示。“这个市场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增长的,因为这些变化开始发生。”

通过与企业客户的交流,他相信云市场的增长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在过去5年中,人们的观点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云在亚洲地区的运用,他看到了最近的一些项目,将助推全球性的增长。

Amazon绝对拥有先发优势,Das表示,很多受欢迎的软件生态系统都是针对能够与Amazon平台轻松集成而设计的。

但是Amazon最近并没有和其他一些新进者以同样的速度投资改善其基础设施。如果领导者当得太舒服了,微软或者谷歌可能会在未来今年赶超它。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03

17:17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