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 World重磅:存储巨头即将以Unity全闪存阵列攻击Nimble和Pure

EMC的EMC World大会即将开幕,它作为一家独立公司将用一款新的、统一的全闪存存储阵列在存储行业掀起一阵风暴,从Nimble Storage和Pure Storage等发展迅猛的初创公司那里争夺份额。

 

EMC的EMC World大会即将开幕,它作为一家独立公司将用一款新的、统一的全闪存存储阵列在存储行业掀起一阵风暴,从Nimble Storage和Pure Storage等发展迅猛的初创公司那里争夺份额。

新的2U的统一存储解决方案结合了文件存储、块存储和对象存储,采用新的Unity品牌,起价为2万美元,直接瞄准了Nimble和Pure拥有强大产品的中端市场。

“Pure公司将会有很多人等着看,这对渠道来说是一件大事,”一位了解EMC的知情人士称。

新的EMC Unity解决方案产品推出之前,EMC刚刚推出了新的VxRail超融合基础设施一体机,瞄准了超融合基础设施竞争对手Nutanix和SimpliVity。

“有了VxRail和Unity,EMC就拥有了可以推动批量销售的超融合和全闪存阵列,”这位知情人士表示。“EMC在这里给所有人传递的信息是:在非常高端、高端、中端和低端。那些怀疑EMC不得不变革该产品线的人可以闭上嘴了。”

一位EMC新闻发言人拒绝透露EMC是否会在下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EMC World大会上推出新的全闪存存储阵列。

但是EMC信息基础设施首席执行官David Goulden上周曾在EMC的2016财年第一季度金融分析师电话会议上暗示到EMC Unity。

Goulden在这次电话会议上表示,2016将会是一个全闪存系统开始统治市场的转折点。

“在今年出货的新系统中,超过半数都将是全闪存的,”Goulden这样表示。他还说,这个市场正在达到一个转折点,全闪存系统的价格与传统系统相当甚至是更低。

“它将成为主存储市场中一个毫无疑问的统治者……这都将在2016年发生,”他说。“这个浪潮即将来临,现在已经接近海岸。”

这Goulden还表示,EMC将在EMC World大会上推出一个新的中端全闪存存储系统产品线。

EMC Unity也将取代EMC的VNX和VNXe产品线,Jamie Shepard这样表示,他是总部在达拉斯的解决方案提供商、EMC长期渠道合作伙伴Lumenate公司医疗保健和战略高级副总裁。

“大家都试图在闪存阵列上引入对象存储,”Shepard表示。“看看Pure Storage在新的FlashBlade上做的你就知道了。在闪存上的对象存储?一年前谁会想到这个?”

EMC Unity本身并不具有突破性,因为它和很多竞争对手所做的是同样的事情,Shepard这样表示。

但是结合了思科UCS服务器,EMC Unity在中端存储市场、远程及分支机构市场将会是很有破坏性的。

“让思科UCS C服务器连接到Unity,你就能够统一文件存储、块存储和对象存储,获得很高的灵活性,”他说。“客户可能总共花不到9万美元就可以买到3台UCS-C服务器和Unity了。这对远程办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还可以用于业务分析或者一个小型的Hadoop集群。”

与过去EMC在EMC World上公布的很多新产品不同(以往通常会因为客户需要改善功能而影响现有产品的销售),EMC Unity推出的时机很好,因为它不会对现有解决方案带来销售上的影响,Shepard这样表示。

“这真是一个很好的时机,”他说。“它不会影响第二季度的销售,并且实际上会加速第二季度的销售。”

新产品有一个问题,Shepard表示:也就是它的名字,“Unity”。

“我原以为EMC会改变Unity这个名字,”他说。“其他厂商有使用了‘Unity’。”

其中之一就是总部在加州坎贝尔的Nexan,该公司在本周早些时候推出了Nexan Unity,第一批迭代预计将有一系列解决方案,以文件和块的形式结合了文件同步和数据分享。

另外一家渠道合作伙伴的一位要求匿名的高管称,EMC Unity表明上听起来像是一套竞争性的解决方案。

“成本不那么高的全闪存阵列应该会有助于EMC与Pure等厂商相竞争,”该解决方案提供商表示。“EMC开发了优质的产品,但是我认为他们把市场份额输给了那些并不付出额外价格的公司,所有我认为他们会称这是双赢。”

一家大型EMC企业级合作伙伴的首席技术官表示,他认为新的全闪存阵列将是一款改变游戏规则的产品,可能会给其他全闪存阵列竞争对手带来打击。

“EMC应该在三年前就这么做了,”这位首席技术官这样表示。“EMC的传统平台是针对数万美元的市场。在此之前,他们并没有与Nimble、Tintri以及那些全闪存初创公司们针锋相对。表面上看,最大的问题是EMC在商用市场没有任何竞争的武器。”

Unity新产品将进入这个市场,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在于它是否能够扩展到500TB以上。

“这正是大多数闪存解决方案脱颖而出的关键点,”他说。“如果Unity能够达到这么高的水平,那么将完全可以蚕食VNX和VNXe阵列的销售,以及市场中其他有很好品牌的存储厂商。如果它的定价真的接近或者低于Pure Storage,并且功能上也有的一拼,那么它就赢了。”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02

23: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