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时代的安全需求 百度展示“昊天镜”平台

4月28日,以“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为主题,由北京市公安局主办的第三届“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

4月28日,以“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为主题,由北京市公安局主办的第三届“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

  

“首都网络安全日”的目的在于普及网民的网络安全知识,倡导承担网络安全责任与维护网络社会秩序,同时展示互联网安全领域企业的新科技成果。在本次活动中,百度安全携全线产品亮相,其中的百度无人驾驶汽车更是现场的一大亮点。

  

提前预警 将安全问题扼杀在萌芽

持续不断的安全事件被曝光,说明传统的防火墙和杀毒技术在高等级黑客面前无法起到应有的作用。因此提前预警,智能识别潜在安全威胁,将被动防御变为主动防御,是互联网安全发展的核心趋势。

在本届首都网络安全日中,百度安全展示的“百度昊天镜威胁情报平台”,打通了移动、云、PC的完整生态安全数据,构建了全面的互联网安全事件地貌及知识图谱,充分发挥百度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多年积累的优势,构建了面向安全决策的复合机器学习引擎。可以实现识别潜在互联网威胁,告别被动防御局面,有效提升互联网业务应对黑产困扰和入侵攻击的对抗能力。

网络安全 需要构建生态化

移动网络用户的激增,导致更多的智能硬件设备、移动设备、移动支付环节成为黑客的目标,由此而引发的人身、财产等安全隐患大量增加。

百度安全构建的智能化、全球化及开放的安全新生态,以百度安全宝、云加速、百度安全应急响应中心等众多产品形成了庞大的安全产品矩阵,通过深度学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智能技术,已经实现了对安全问题的智能化自我检测、预判和查杀。

马洛斯人类需求理论指出,人类的最基本需求是生存,其次就安全感。技术的发展让互联网带来诸多生活便利,因此也应由技术来捍卫网络安全,为人们在网络中的行为带来更可信赖的安全感。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9

11:41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