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峰会:华云展示中国云计算研发能力

OpenStack峰会在美国德州首府奥斯汀拉开帷幕。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OpenStack精英汇聚一堂,探讨OpenStack社区的新发展。

美国时间4月25日-29日,OpenStack峰会在美国德州首府奥斯汀拉开帷幕。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OpenStack精英汇聚一堂,探讨OpenStack社区的新发展。本次大会安排包括Keynote趋势战略和超级用户分享,Market Place展览展示区,以及以Design Summit为代表的技术分论坛讨论。

  华云数据参展团队精彩亮相,积极学习OpenStack和云计算的最新技术,并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中国云计算的发展成果。华云数据的企业级云计算技术,尤其是基于OpenStack做了大量研发工作的企业级私有云CloudUltra解决方案备受关注。

  华云数据团队在OpenStack奥斯汀峰会

  OpenStack峰会“衣锦还乡” 7500人热烈捧场

  从2010年的75人到2016年的7500人,100倍参会人数的激增充分显示了这个全球第二大开源基金会的魅力所在。每年两届的OpenStack峰会不仅是开源的盛会,也是云计算前沿趋势的交流会。

  7500人云集,OpenStack的魅力,开源的魅力!

  在本届OpenStack峰会的KeyNote环节,OpenStack基金会执行理事Jonathan Bryce带来了“拥抱数据中心多样性(Embracing Datacenter Diversity)”的演讲。他与大家分享了OpenStack最新版本Mitaka的最新进展。在此版本中,共有来自178个国家或地区345个组织的2336名工程师做出了贡献,总贡献代码量350万行。

  经过六年多的发展,OpenStack已经受到很多大型企业的认可。据Jonathan Bryce介绍,“目前在财富100强企业中,有超过一半的公司选择了OpenStack,65%的OpenStack用户部署在生产环境中,97%OpenStack用户看中OpenStack提供统一平台和标准API部署公有云和私有云的能力。”

  OpenStack的应用场景非常广泛:公有云、私有云、电信和NFV、研发和大数据等

  Jonathan Bryce在结束语中的一句话,相信能启发更多仍在犹豫和踌躇的用户——“文化比技术更重要,初衷不明、流程不变,新的技术也一样没有用武之地。”

  分享OpenStack成熟经验 合作是王道

  开源体现的是一种合作精神,分享意识。OpenStack奥斯汀峰会第二日的主题就是“合作”。OpenStack基金会首席运营官Mark Collier特别强调了与其它开源社区的合作。云计算运行在亿万设备或资源之上,主要包括bare metal、virtual machine和container三种类型,管理这些计算资源需要多种形式的工具,而且新的需求也会继续出现。Openstack做为IaaS管理平台,不可能解决云计算所有的问题,需要开放、合作,在云计算浪潮中找准自己的定位,继续前行。

  Mark Collier还邀请了来自Intel、Cisco、Live person、Time Warner Cable等公司进行讲解并演示了OpenStack借助Apache mesos、Kubernetets进行containers的管理,同时介绍了各公司围绕OpenStack生态进行的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比如Intel的大规模VM和容器的部署,Cisco的高性能SDN, NFV等等。这些信息也正体现了OpenStack执行理事Jonathan Bryce在首日Keynote中提到的“拥抱数据中心的多样性”,在企业私有云、公有云、NFV、大数据等领域多元化发展。

  OpenStack峰会的分享环节,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与听众分享了OpenStack的成功部署经验,OpenStack基金会COO分享了全球五大OpenStack案例,Gartner分析师VP Donna也为大家分享了IT双模(Bimodal)技术。华云数据也在本次大会上分享了对云计算和Openstack发展趋势的看法,介绍了华云数据多年在Openstack方面的创新开发经验,并分享了华云数据在实际的大型云计算生产环境中开发和部署Openstack的实践经验。

  华云数据CTO郑军和计算与网络产品线总监刘晓欣分享Openstack创新开发经验

  华云基于OpenStack的研发 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艺术

  使用开源产品是很多企业用户的理想,但OpenStack不是让企业拿来即用。功能性是否完备、稳定性是否合格、性能是否满足要求等都是企业需要考虑的实际问题。并且OpenStack的学习曲线较高,实际部署技术难点较多。这就需要有厂商来做基于OpenStack的研发工作,将成熟的解决方案提供给企业用户。

  作为一家企业级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华云数据是OpenStack的践行者。华云数据CTO曾表示,华云在OpenStack方面的定位是“源于社区、高于社区”。

  针对OpenStack功能性Bug和代码级Bug的修改的企业不算少,这仅仅是对OpenStack的一种浅层面的应用,一个云计算产品企业想要成功,就必须拥有自己核心的技术和创新。华云数据投入大量研发力量做深层次的技术创新和技术变革,并将其融合到OpenStack中。

  华云数据在解决方案中提高了OpenStack的性能,让它能够更好地支持计算密集型、数据密集型的业务,提高对大数据的支持;独立开发了分布式存储系统,将其对接到OpenStack,实现混合云。此外,华云结合自己的HPC高性能产品,做了大量与众不同的技术产品创新,整合进华云CloudUltra私有云系列产品。这些超越了原有OpenStack的研发理念体现了华云对OpenStack的应用艺术,为用户呈上全面的企业级云计算产品。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9

11: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