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创投子公司国民认证成立,推动网络空间可信身份建设

今日,网络空间可信身份管理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在新的网络发展形势下,我国在网络空间可信身份管理领域的标准体系亟待完善,需要建立统一的安全技术标准,

【2016年04月27日,北京讯】今日,网络空间可信身份管理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在新的网络发展形势下,我国在网络空间可信身份管理领域的标准体系亟待完善,需要建立统一的安全技术标准,支持国家可信身份管理产业规模化发展,降低产业链支持不同认证方式的接入成本和复杂性,应对全球互通形势下身份管理技术的挑战。国民认证由此应运而生,作为联想创投集团第二个成功孵化的子公司,国民认证旨在与业界同僚一起通过可信认证帮助用户提供认证解决方案。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CTO,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在研讨会上表示:“联想创投承载着联想互联网转型的战略使命,联想集团一直在寻求核心科技,但通过内部创新的力量是有限的。联想创投希望以投资和孵化为手段为联想布局前沿科技,推动联想未来的创新发展;同时依托联想的全球资源优势,发挥我们独到的科技洞察,创投出优秀的企业,同时辅以资金、人才等方面的帮助,孵化出好技术、好产品、好企业。”

联想创投集团一直致力于通过持续开拓与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广泛合作,将国民身份认证技术的国际标准应用到更广泛的行业,从而推动整个在线支付体系的安全构建,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与便捷兼并的支付体验。国民认证致力于利用基于FIDO联盟UAF/U2F国际标准协议,向中国主流互联网服务商、金融机构、硬件制造商、生物认证技术商提供从客户端到服务端完整的身份认证解决方案。打造新型互联网认证技术,通过使用统一的协议,把任意应用,任意设备和任意认证方式结合在一起,统一进行身份验证,使整个身份认证方案形成一个统一的生态系统,从而顺应移动支付业务快速兴起以及指纹手机爆发式面世的发展潮流。

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柴洪峰院士表示:“2015年,我国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支付规模已超过14万亿元,是美国市场的4倍多。互联网支付的方式也从单一走向多样化,在线认证支付成为未来的趋势。很高兴联想今天推动身份认证技术的发展,对于我国身份认证支付行业的规范标准的统一起到了推动作用,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与便捷兼并的支付体验。”

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FIDO中国工作组主席单位,国民认证科技将用户的指纹、人脸和虹膜等生物特征存储于智能终端设备的安全硬件,对用户身份的识别全部在安全硬件中(独立隔离区域)完成。与传统通过互联网传递用户特征数据不同,验证通过后设备会使用私钥对认证信息进行签名并发送至登陆服务器,而登陆服务器则使用公钥进行验签,从而完成身份认证。国民认证已在多个在线身份认证领域得以应用,包括翼支付、京东钱包、支付宝等主流在线支付技术。京东金融产品总监李鸿表示:“简便的极致支付体验是大家的追求,而安全保障则是用户放心使用的前提。联想国民认证技术帮助京东钱包完成了解锁和指纹支付的产品化实现,为指纹识别的普遍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民认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FIDO联盟国际拓展委员会主席以及FIDO中国工作组主席柴海新表示:“国民认证致力于提供创新的端到端身份认证技术和方案,构建和确保真实的人与虚拟世界的可信连接,为用户打造安全便捷的网络服务基础。除了广泛主流在线支付应用,截至2016年4月,已有来自包括高通、三星、LG、华为、谷歌、雅虎、夏普等150多种设备产品获得了FIDO官方认证。这些产品涵盖从数码设备到在线服务的不同领域,譬如运输、安检、交通、银行、门禁等。

关于联想创投集团

联想创投集团成立于2016年4月1日,与PC、手机、企业级服务并列为联想四大业务集团。集团旨在围绕联想“业务+研发+投资”的战略,融汇联想全球化资源,发挥独到科技洞察,通过投资和孵化的手段,在互联网时代为联想进行战略布局,开拓新的业务方向,推动联想集团未来的创新发展。

集团的全价值链业务架构包括“风险投资”+“投资管理部+子公司”+“联想加速器和创业服务”,致力于通过投资和孵化方式布局前沿科技,推动联想未来的创新发展。联想创投聚焦于具有高成长性的TMT领域创业公司,主要投资方向包括云计算及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设备、IoT和机器人、+互联网以及消费升级等领域。

关于国民认证科技

国民认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联想创投在联想互联网转型和推动“设备+云”服务的战略下成功孵化的子公司。国民认证致力于利用基于FIDO联盟UAF/U2F国际标准协议,并通过多种技术创新满足国内市场需求与监管要求,向中国主流互联网服务商、金融机构、硬件制造商、生物认证技术商提供从客户端到服务端完整的身份认证解决方案。

目前,国民认证已与支付宝, 京东,翼支付等在指纹认证安全解决方案领域展开了深入的合作,人脸识别和虹膜识别等更加便捷、安全的生物认证安全解决方案也即将面世。国民认证希望和业界同僚一起把可信认证做好,并帮助用户提供认证解决方案。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7

21: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