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市场竞争加剧 美光科技再次光荣绽放

细数整个IT市场,我们看到企业IT基础设施受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等新技术趋势的影响,正在迎来全新变革,数据中心技术不断演进。闪存、软件定义、超融合架构等逐渐成为新的关注点。

细数整个IT领域,我们看到,企业IT基础设施受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等新技术趋势的影响,正在迎来全新变革,数据中心技术不断演进。闪存、软件定义、超融合架构等逐渐成为新的关注点。而在众多新型技术中,SSD一直是业界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尤其是近几年,闪存技术确实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国内外各大IT厂商均推出了全新的SSD产品以应对市场需求。

众所周知,过去的2015年是企业级闪存突飞猛进的一年,被称为闪存元年。IDC数据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全闪存阵列细分市场每年以151%的增长率递增,闪存市场采用率出现巨大跃升,2015全年的全闪存阵列系统增长158%,可以预计2016年全闪存阵列将进一步实现普及。因此,在这种应用需求下,闪存进入市场,并逐步得到用户的认可。企业级市场亦是如此。

随着市场的不断震荡,闪存领域也全新洗牌,逐渐形成了以三星、SK Hynix及美光为三大巨头的市场格局。而美光凭借DRAM、NAND、3D Xpoint的闪存技术一跃成为业界佼佼者,地位无以撼动。这样一位霸气的存储厂商,在今年四月又一次重磅推出NVMe PCLe SSD产品和存储加速解决方案。

那么,此次NVMe PCLe SSD及解决方案有哪些优势?是否采用3D NAND技术?2016年美光的在存储业务上将有哪些新动作?

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借美光存储业务高管中国行之际,采访了存储事业部市场副总裁Eric Endebrock、亚太区存储业务企业级销售总监Mike Prieto,畅谈了存储市场发展的最新观点以及新品的独到之处。

存储市场竞争加剧 美光科技再次光荣绽放

存储市场竞争加剧 美光科技再次光荣绽放

"我们观察到目前行业的主要趋势是存储市场在朝服务器存储发展,从传统的单一存储阵列向以软件定义式的存储方式演进,服务器是技术架构的核心部分,通过这个演进,用户可以更快使用最前沿的技术,而在这里内存和闪存发挥着重要作用。"Eric针对当前存储趋势发表看法。"此次的SSD新产品是基于NVMe协议的,之前PCle的产品有,这是我们做出的第一个支持NVMe协议的产品,9100是支持高性能的产品,7100是一个新的品类,支持全新市场的一类产品,也支持大规模网络领域的应用。"

作为NVMe存储接口的创始创新者之一,为了充分利用完整的存储解决方案体系,美光构建了NVMe SSD产品组合。随着美光的产品组合中新增高性能NVMe固态硬盘,美光的产品渐趋完善,能够针对目前已知的各种数据中心存储性能需求提供支持。

如果说需求是商业发展的源动力,那么创新就是发展突破的突破口。古往今来,一切事物的发展都离不开创新和改革。据Eric Endebrock介绍,"固件创新是存储市场要做差异化的关键点。我们在这方面的投入也很大。另外。美光有自己NAND技术作为核心,如果将这两项放在一起,可以更好的服务全新的负载环境。"

提到美光,相信大家就一定会想到3D Xpoint。 Eric Endebrock对于这项技术表示肯定。他说:"对于美光来说,3D Xpoint不仅仅是一个核心技术,我们还希望打造一个更广泛的应用生态系统,因此,后续除了会有相应的产品陆续推出,我们也希望在软硬方面做到一切就绪。"

"有时候,当一个技术出现的时候,其他东西并没有完全跟上,因此,我们除了进一步把这项技术做的更加完善,包括今年下半年会推出相应产品,另一方面也会保证软硬件在协调上达到非常好的效果。之后可能会看到基于3D Xpoint的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今年会将这个技术进一步进行完善,2017年会有更多产品上市。"

这是Eric对3D Xpoint的态度。毫无疑问,3D Xpoint会是美光2016年的重点之一。

除此之外,美光科技与企业级软件和硬件公司(包括 VMware、Supermicro 和 Nexenta)合作,重磅推出加速解决方案,即VMware Virtual SAN 、Ceph存储和Nexenta超融合的存储加速解决方案。实现了从单一闪存颗粒制造,到与用户不同应用场景相结合的转型。

可以看出,美光在企业级领域的"野心"。据Eric透露,未来美光会从三个方面继续优化:

1、解决方案:会更加关注全新的、更加现代的解决方案,花更多精力解决第三平台遇到的问题。

2、NAND:在NAND上,会将容量做的更大,密度更好,现在是3.2TB,未来到8TB甚至是16TB,都有可能。3D Xpoint未来也会更大。

3、软件:在软件方面未来会做一些定制化程度更高的软件,跟客户配合,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调整,选择自己需要的固态硬盘适应他们的工作负载环境,也可以使用Xpoint管理自己的环境。

从内存-存储-解决方案-软件,美光实现了华丽转型。对于客户的工作环境以及具体工作负载的要求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美光并不只是关注某一个产品表现如何,更多的是关注产品和客户的软件环境和相应的工作负载更加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形成良好的效果,这是美光将产品推向市场的主要战略,是一个技术公司向解决方案公司转型的过程。

小结:

在闪存市场,美光坐拥DRAM、NAND、NOR以及3D Xpoint四大技术,产品多元化和齐全度最足够,俨然成为业界的佼佼者。得益于多年来在内存市场上的积累,美光存储业务一步步实现跨越。未来,我们也期待美光在解决方案和软件方面更大的作为。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6

16: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