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营改增整体解决方案 让企业乐享政策红利

4月15日,浪潮集团在泉城济南举行“营改增”落地实施与应对策略研讨会,并重磅推出营改增整体解决方案,为企业顺利实现营改增提供了全面、及时、清晰的实施路线。来自山东省150余家大型企业集团财务负责人与会交流。

4月15日,浪潮集团在泉城济南举行“营改增”落地实施与应对策略研讨会,并重磅推出营改增整体解决方案,为企业顺利实现营改增提供了全面、及时、清晰的实施路线。来自山东省150余家大型企业集团财务负责人与会交流。

最新推出的浪潮营改增整体解决方案以浪潮税务管理平台产品为支撑,融合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协同企业采购管理、销售管理等核心业务环节,能够为用户提供四大亮点服务,和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全面支撑企业营改增落地,帮助企业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

应对迫在眉睫 企业信息化规划与升级刻不容缓

作为当前财税改革的“重头戏”,全面实施营改增成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和近年来最大的减税举措。随着5月1日全面实施,关于进项税额应抵尽抵、供应商选择、财务管理与税务内控建设、业务数据价税分离、降低涉税风险等系列问题,成为广大企业关注的焦点。

浪潮通软副总裁魏代森提出,营改增不只是简单的税制转变或财会核算方式的改变,而是会影响企业发展战略的重大变革。不同行业的切入点是不同的,比如建筑行业更关注发票库管理、证券行业更关注价税分离,如不及时有效应对,将增加在税收管理和运营管理上的巨大风险。企业应结合自身情况及时调整管理对策,创造更大的价值,提高竞争力。

浪潮认为,做好营改增“百米冲刺”,企业信息化的升级和优化刻不容缓,除了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优化业务等,信息化的有效支撑非常重要。涉及到的企业信息化规划关键要素,主要有业务优化、核算调整、税务平台三个方面,从ERP系统涉及的业务优化,包括采购、销售、合同、费用报账环节;从核算角度的内容调整,要对应增值税会计科目;从税务平台的搭建,要加强发票规范化管理、强化监督税务全过程管理,全面降低企业管控风险。

四大亮点服务 浪潮GS全面支持企业营改增落地

浪潮对于“营改增”的关注和实践自2012年开始,经过4年多的沉淀和积累,目前已经形成了完善的“营改增”整体信息化解决方案,以税务管理平台为支撑,为用户提供四大亮点服务。

亮点一,满足汇总纳税模式,强化集团管控。通过汇总纳税和属地纳税的模式,在集团汇总平衡,最大化进项抵扣,减轻集团整体税负,有效降低管理风险,帮助企业实现税务筹划。

亮点二,企业大数据采集、分析,实现价税分离。通过与业务系统和核算系统有效的集成,使税基管理能够自动采集数据,提高采集的效率和准确性,当业务系统改造或升级难度大时,价税分离可在税务平台进行,并准确计算纳税额。

亮点三,发票全生命周期管理,降低发票风险。销项发票从购置到开具,直连业务系统与税控平台,支持库存预警提醒;进项发票从取得到认证,支持多环节自动识别、认证;支持电子发票的开具与入账,帮助企业最大化进行税额抵扣,合理纳税,规范发票管理。

亮点四,一点算税、一点出报,提升报税效率。通过灵活配置的税基管理,加强税基数据的采集、录入,作为算税依据,根据税额计算规则,实现一点算税;总部统一定义申报表规则和样式,实现纳税申报一点出报,强化税务集中管控。

浪潮认为,营改增不仅仅局限于税务和核算,而是进一步推动了企业管理模式创新与变革,提升集团管控水平。具体来说,税务管理丰富并完善了集团财务体系,实现了财税一体化,强化集团财务管控;作为财务共享的业务内容之一,税务核算、发票认证也可以纳入共享中心管理,支撑税务筹划、战略财务;同时,从业务优化到财务调整,浪潮ERP打造一体化解决方案,已全面支持营改增,如供应链、固定资产、合同管理、项目管理、报账管理等核心业务系统的紧密连接,助力企业轻松进行内部供给侧改革,实现“互联、精细、智能”。

多种服务和选择 浪潮与生态链伙伴协同发力

针对企业当前应对营改增的不同需求,浪潮提供多种服务和选择。

当应税内容不太复杂,仅通过调整财务记账,就可手工算税完成营改增过渡,浪潮云服务即可满足需要;当企业需要快捷的一点算税一点报税,并且为避免风险需要加强发票管理,浪潮GS税务管理平台可以提供发票、报税等服务;当企业应税业务数据多,且需要业务优化,针对浪潮业务系统用户和异构业务系统用户,浪潮GS价税分离能够进行服务支撑,加强业务前端数据与财税数据的一致性。

除此之外,浪潮在为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的同时,还拥有浪潮税务云的深耕优势,能协同内外部顶级咨询团队与专业税务管理团队,与生态链伙伴共同为企业提供税务筹划、企业管理建议等增值咨询服务,全力支撑企业营改增。

目前,浪潮“营改增”整体信息化解决方案已在中国铁塔、湘财证券等企业成功应用。中国铁塔业务涵盖400多个会计实体,采用浪潮汇总纳税的模式,解决子公司单独算税、发票手工管理、延期风险等业务难点,实现总部和分公司纳税的有效规划,切实减轻税负;湘财证券服务全国100多万投资者,通过业务梳理,实现业务系统与税务系统的联通,解决因前端业务系统改造难度大,带来的价税分离难、准确开票难等问题,顺利迎考营改增。

作为国内企业管理软件高端领域的佼佼者,浪潮将充分发挥集团财务信息化、财务共享服务的领先优势,助力企业抓住营改增的东风,尽享改革红利。至此,浪潮GS助力企业“营改增”高效落地系列培训活动已拉开帷幕,后续将在上海、广东、天津、北京、湖北、江苏、浙江、云南、河南等地陆续举办,敬请期待。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1

10: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