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亦投身NVMe 计划打造更高速的存储方案

美光公司已经凭借两款涵盖多种设计尺寸及容量的产品正式进军企业级NVMe闪存驱动器市场。

美光公司已经凭借两款涵盖多种设计尺寸及容量的产品正式进军企业级NVMe闪存驱动器市场。

这些NVMe SSD产品是对美光现有S600DC SAS SSD产品的一种补充,而且后者目前已经开始批量销售。其中7100为小尺寸产品,9100则体积更大。二者皆采用PCIe第三代NVMe接口,其速度高于S600DC闪存驱动器所采用的12 Gbit每秒SAS接口。

美光方面并未透露产品的具体信息及NAND类型,不过根据我们预测,应该皆使用16纳米平面MLC闪存,即与S600DC保持一致。

7100采用的应该为M.2(400 GB到960 GB容量区间)或者U.2(400 GB到1.92 TB容量区间)这两种外形尺寸。

大家可以根据使用寿命水平选项匹配自己的读取集中型(7100 PRO)或者混合使用型(7100 MAX)工作负载。不过美光公司并未在产品概述文档中列举不同型号的具体性能或者使用寿命差别。

美光方面表示,7100能够在保持NVMe速度与执行效率的前提下,带来较SATA SSD更低的使用成本与功耗水平。其主要面向大数据、超融合、开放计算以及虚拟化工作负载等领域,超大规模应用则属于次优先目标。 

美光亦投身NVMe 计划打造更高速的存储方案

美光7100与9100产品同S600DC SSD的性能比较图表

9100系列的容量区间在800 GB到3.2 TB之间,低于S600DC产品的最高3.84 TB水平。其可采用为HHHL PCIe卡形式或者2.5英寸U.2形式。

美光亦投身NVMe 计划打造更高速的存储方案

美光7100驱动器

在延迟方面,7100的读取/写入延迟分别为120微秒/40微秒,而9100则分别为120微秒与30微秒。

其中7100的速度略高于SAS驱动器,而9100的速度表现则远胜传统SAS。以上图表列出的为最大速度表现,具体数字可能取决于驱动器容量以及存储数据量增长所带来的影响。

美光亦投身NVMe 计划打造更高速的存储方案

美光9100驱动器

美光公司指出,9100最适合用于内容交付、高性能计算以及数据库工作负载,紧随其后的适用范围还包括大数据与超大规模应用程序。

掌握这些NVMe产品,美光公司如今已经拥有了一套企业级产品平台,且随时准备向未来的3D NAND以及3D XPoint技术转型。其S600DC由希捷以OEM形式推出,因此希捷方面很可能也将陆续采用7100与9100产品。

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7100与9100驱动器目前已经以样品方式发布,全面上市时间将在今年晚些时候。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14

15: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