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携手投资大咖齐聚上海 直面创业症结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今国内掀起全民创业热潮,很多人都有跃跃欲试的冲动。但,大部分创业者却面临着同样的困境和无法避免的症结,为避免创业者们踩到雷区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今国内掀起全民创业热潮,很多人都有跃跃欲试的冲动。但,大部分创业者却面临着同样的困境和无法避免的症结,为避免创业者们踩到雷区,并且有效预防“创业病”,36氪创业生态平台为全国创业者们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最优质的服务,满足创业者们在创业过程中的各类需求。

 

近日,由36氪举办的“创业门诊”活动在创业人士汇集的上海氪空间隆重举办,参加此次活动机构人数达50人、创业者人数达250人。在活动现场,不仅有熊猫资本的李论、永利宝的时晓杰等投资大咖的案例分享,还有为创业者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把脉”。据悉,该活动还将走进杭州、深圳等城市,由“创业门诊”变身 “创业巡诊”。

  36氪为创业者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活动当天,36氪市场部副总裁于迪不仅对目前创业者的“病症”进行了分析,还对36氪及36氪为创业者提供的服务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在36氪接触创业者的过程当中,我们发现普遍创业者会有以下几种“病”症。一是心态浮躁;二是信息不对称;三是推广不力;四是孤身无助,缺资源又缺资金。目前大多创业者是技术、运营或者是销售出身,不仅在品牌、市场方面有所欠缺,而且在掌握信息方面也远远没有服务平台、投资机构多。因此,我们希望创业者能够通过36氪的平台,将36氪的资源和服务带给大家,让创业者真正的能够和资源、资金进行全方位对接”。

  根据于迪介绍称,36氪目前不仅可为创业者项目提供三个入口(36氪媒体、氪空间、36氪研究院),还同时为创业者的项目提供了分发渠道,当创业项目收集过来后,可以有以下4个分发渠道,它们分别是:

  1、创投助手APP,36氪可免费帮助创业者的创业项目对接给投资人,主要为早期项目、天使、Per-A。

  2、FA,主要和创投助手相对应,由36氪把经过A轮及以后到Per-A的项目,对接给大型的VC/PE和券商。

  3、股权投资,由36氪把创业项目对接给高净值人群。

  4、企业服务平台,由36氪把创业项目对接给国内大型的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创业者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并且在此过程中有些服务还是免费的)。

  投资大咖分享 共话互联网金融创新机会窗口

  除36氪可为创业者带来各项“福利”之外。活动当天,36氪还把北京的资源带到了上海,不仅邀请投资大咖们进行了创业环境分析和经验分享,还针对上海创业者们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诉求,进行了答疑解惑。

  首先由熊猫资本的李论作为互联网金融的成功创业者现身说法,分享了他在互联网金融创业当中的思考。他分析称,互联网金融随着社会发展而发展,每一个机会点都是不同的。而眼下的互联网金融,很难出现当年人人贷、点融那样的机会窗口。早年,更多是互联网人在做金融产业,而未来,更多的机会则是出现在传统金融领域的人才以及大量具有很强技术背景和金融结合背景的跨界人才的身上,大家可以关注他们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表现,且在看不到巨大的技术革新机会存在的时候,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在很多细分类目、完善的阶段等待创业机会。

  随后,永利宝的创始人时晓杰继续接着对互联网金融背后的撮合能力进行了分析。他表示:“互联网金融由金融、资产端、运营等三部分构成,而这三方面是不停滚动、循环的。当有了资金交易量之后,便出现了资产端的争夺,待企业架构体系完善之后,需要大面积在市场上推广时,资金获取能力又成为了企业的重点。

时晓杰还表示:目前学生市场存在着巨大机会空间,并且以学生做消费金融是很好的切入口。但,目前这个市场却有人力重、数据少、收入源少、催收难等问题待解决。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就需要政府出面鼓励居民消费,用消费去刺激GDP增长;形成线上科技化、轻量化和未来征信化,而这些也是未来消费金融的发展趋势。此外,在谈到对于新时代的经商模式时,时晓杰表示,合伙人制度和共享经济将会成为主流。

  36氪现场“把脉”为创业者指点迷津

据悉, 36氪希望通过这样的面对面与创业者进行交流活动,能够帮助上海以及全国的创业者消除在创业的过程中所面临的症结和难题。一方面希望通过业内专家们的经验分享和交流帮助创业者准确了解当前国内创业环境和形式,并针对创业者们在创业过程中融资、管理、营销、产品等问题答疑解惑。另一方面希望通过36氪全国创业者巡诊活动,让更多的投资人与创业者近距离接触,更好地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

  具体形式上,参与者可以申请在线“问诊”和坐诊专家进行面对面交谈。并且在活动现场布局方面还分别设有在线挂号(线上BP报名,注册跟投人观诊)、大咖专家门诊(内场主题演讲)、创业会诊室(媒体、FA、氪空间对话创业者、诊断报告)、服务大药房(外场企业服务展区)等四部分,如果创业者还想进一步与专家们深入交谈,还可在活动之后通过36氪平台进行全方位“诊疗”。

  据了解,目前有很创业者都患有“创业病”,而这个社会只关注少数几个成功的创业者,却忽视了无数创业失败者的身心健康,希望像36氪这样的平台能够帮助越来越多的创业者们去创业,在资金、资源及各方面服务都给予大大的支持。同时也期待这一波创业潮能成为中国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契机。

  据了解,36氪创办于2011年,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创业生态服务平台,也是国内最大的股权类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是国内“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最典型的民间代表,日前,36氪已从单一的科技媒体发展成为创业者打造完整创业生态链的创业生态服务平台,汇集近6万家创业公司,扮演着金融基础设施的重要角色。如今的36氪由五块业务构成,包括:股权投资平台、创投助手App、投融资顾问FA服务、氪媒体、研究院、企业服务平台以及独立子公司--氪空间。36氪为创投生态打造了完整的商业闭环:从项目汇集、孵化再到投融资服务、传播、行业研究及项目包装,36氪都可以为不同阶段的创业者、投资机构、及投资个人提供最好的、全方位产品与服务。

  36氪的股东由国内最大的互联网金融公司蚂蚁金服、全球知名风投机构经纬中国、以及国内领先的券商华泰证券旗下TMT直投基金华泰瑞麟等构成。目前36氪已经是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新兴独角兽,已经在中国创新创业基础设施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并将成为中国经济新增长的推动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12

10:05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