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dat向Infinibox OS添加预测分析功能

Infinidat即将发布的操作系统将会提供高级性能分析功能、跨板卡的仪表盘以及增强的服务质量(QoS)。

Infinidat这家公司是由Symmentrix和XIV发明人Moshe Yanai创建的,它提供了可能是目前行业最可靠的单一主数据存储阵列,其可靠性达到7个9,并且具有低延迟访问的特点。目前Infinidat的业务正在持续增长,在最近结束的一个季度中收入达到了其历史的第二高。

Infinidat向Infinibox OS添加预测分析功能

该公司首席产品官Jacob Broido表示,"PB级的可靠性对于Infinidat客户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我们一直是超额满足他们的预期。在进一步开发现有阵列产品的同时,关注可能会让他们拥有更强大产品的新兴技术。另外,服务质量管理将会有所改善,这样服务提供商就可以设置IOPS和带宽,阵列管理旨在让他们可以向多租户客户提供分层的QoS等级(金、银、铜等等)。"

Infinidat的阵列是一种混合式的阵列,采用磁盘作为大量数据存储,采用闪存(SATA SSD)用于缓存数据。Broido认为,在目前这个时候,在成本和性能方面还没有成熟的理由,让客户去采用全闪存阵列架构或者闪存存储层,除非是得到了客户对全闪存阵列厂商产品高度认可。

近线磁盘驱动器和SATA SSD之间10:1-25:1的每GB成本差距,使得Infinidat不会用闪存去取代磁盘的。

闪存和框架

关于数据访问延迟的观点不断变化,Broido表示:"现在每个微秒都很重要,而5年前还是以毫秒计算的。"

阵列的架构设计意味着未来可以采用闪存层,举例来说,如果其性能、容量以及成本特点意味着Infinibox可以具有成本效益低提供更高性能。Broido表示,这款系统不会就地写入,而是采用日志结构的写入。可能采用NVMe闪存或者采用3D NAND技术,让客户可以负担得起闪存,不会影响可靠性,那么Infinidat就会把Infinibox改变为采用闪存层。

"今天我们提供了比大多数全闪存阵列更高的写性能,"Broido表示。"让我们头疼的是网络和协议堆栈。"

Infinidat很清楚地意识到网络传输时间会影响数据访问延迟。

NVMe over Fabric(NVMeF)可能会让Infinidat客户越过这个障碍,但是NVMeF目前还没有达到完全成熟的状态,并且有多种NVMeF版本(例如RoCE、iWarp、ISER以及InfiniBand版本)。SNIA、存储厂商和适配卡厂商都在帮助推动NVMeF成熟的过程中扮演各自的角色,也许其中一个得到大家认同的版本将会普及,得到更广泛的采用。

所以,在未来某个阶段,像NVMeF这样的技术,可能会使用RDMA over Ethernet(我们的猜测),这将会让Infinidat和它的客户解决光纤通道/iSCSI类型的网络传输延迟,提供对数据的高速访问。

未来的存储介质

Infinidat正在密切关注后NAND技术,Broido表示,3D Xpoint内存可能会作为一种缓存的介质,大幅度扩展和降低内存层在阵列中的价格。

他说:"大多数存储系统采用某种DRAM来处理元数据。大量DRAM可以提高阵列性能,但是DRAM成本很高,像3D XPoint这样的技术是未来最好的东西",但现在在现实中还看不到这样的产品*。

主机服务器卸载

谈到运行在阵列中的应用软件,Broido也有不同看法。他表示,看看存储再到运行各种成熟应用的阵列,会发现阵列之间有一种连续性,某些有局限性的应用功能通过例如FPGA运行在存储中,这样可以卸载主机。这在文件环境中是比较合理的,在这种环境中阵列已经处理了文件语义。这将是用来构建卸载技术以应对转码、索引和压缩这样操作的地方。

Infinidat正在专注于传统企业和服务提供商客户,密切关注吞吐量,在吞吐量方面卸载机制可能会起到帮助作用。

分析

Infinidat未来发布的操作系统将会包括一个Advanced Performance Analytics引擎。例如发现阵列出现延迟的位置,这样就可以修复并优化阵列性能。客户会让系统给他们呈现出一个热点图,实时或者随时间推移显示访问最频繁的主机。

"搭建一个高效率的阵列是很重要的,"Broido这样表示。Infinidat还增加了跨板卡的仪表板。"有大量测量功能添加到系统中,不会影响性能,APA将会在延迟过高的地方有助于pin点。"

对Infinidat来说,一台大型存储阵列是应对物联网的一个特有实例,正如Nimble Storage最初意识到的,需要精密的软件承载大量详细的性能测量,而且是以大数据的方式,将其集合起来进行分析,提取出每台主机、每个组件、每个子系统以及整体的阵列性能,帮助优化性能。

Infinidat最初将专注于提供预置的分析,然后扩展到在一种Infinidat云中提供远程访问分析,客户阵列会把传感器信息发送给Infinidat软件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找出出现问题的地方。Infinidat认为,只在云中进行分析是不对的。

这次操作系统升级扩展了QoS并增加了额外的分析能力,将会在年底提供。APA会随着时间推移不断改进和发展。

另外,Infinidat正在尝试打造目前最好的存储阵列。它没有涉足EMC/VCE所在的融合系统领域。Broido表示:"在服务提供商领域,有很多重复发生的解决方案,未来某个时候,我们会让这些解决方案更容易获得。"

其实,Broido想让我们明白,Infinidat的架构并非独断的。现在它还在这个领域的原因要归结于战略,它正在对战略进行持续评估,考虑未来将怎样利用灵活的架构。其实,Infinidat现在还是一家很年轻的公司,正在聚焦于将要做什么,而不要分心,还是一种管理型DNA。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11

15: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