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搭载高通820的Pico VR一体机谍照遭曝光

相信今年很多人对VR越来越不陌生,从拉斯维加斯的CES展到巴塞罗那MWC再到刚结束不久的GDC,2016年注定是VR行业吸睛年。不同于2015年之前的VR概念火热,2016年将会是大众揭开VR神秘面纱的一年

相信今年很多人对VR越来越不陌生,从拉斯维加斯的CES展到巴塞罗那MWC再到刚结束不久的GDC,2016年注定是VR行业吸睛年。不同于2015年之前的VR概念火热,2016年将会是大众揭开VR神秘面纱的一年。

据业内人士微博爆料称, Pico(小鸟看看)即将推出的分体式VR一体机谍照及相关性能在发布前遭到曝光,据悉该产品DK版将于4月中旬正式面世。

微博曝光的Pico最新VR一体机新品

完全不同于目前市场上已有的VR产品,Pico VR一体机使用分体式设计,由头盔和手柄两部分组成,两者通过USB Type-C线连接。另外好像还有一个类似于底座的配套设备,或将为游戏爱好者带来更好的人机交互体验。

Pico VR一体机外观谍照

据称Pico分体式VR一体机在核心处理器方面首次使用高通820芯片,在业内尚属首例。该处理器在各大品牌旗舰级智能手机当中都有使用,拥有强大的运算性能,无论Kyro CPU架构、Adreno GPU图形核心、Hexagon DPS传感中心等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现,此次在VR上的应用也很值得期待。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Pico新品将运算模块和供电模块等核心模块放置手柄内与头盔分离,这样的分离式设计目前市场上暂时也没有其它厂商做过尝试。这样的分离设计,会减轻用户使用时头部承担的重量,佩戴稳定性和舒适性也明显提高,据悉现在该产品的头盔重量仅为300余克左右。

Pico VR一体机谍照

作为2015年9月份乐视发布的超级头盔联合制造商,Pico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内,就已经获得了媒体与消费者的极大关注,此次新品发布,势必会再次将Pico推进VR业界及爱好者舆论风口,毕竟这款产品在市场中有着明显的差异化。

在国内智能手机行业进入高度白热化阶段的同时,VR设备将会是下一个市场爆发点。统计数据显示,国内VR设备的潜在用户规模已经达2.86亿,而在过去一年接触过或体验过虚拟现实设备的VR浅度用户约为1700万人,购买过各种VR虚拟现实设备的用户约为96万人。目前来看,无论是从应用领域的广度还是盈利模式的多样性,VR设备有望成为国内公司的突破口,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07

14: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