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对象存储服务(COS)正式对外发布公测

华云数据今日宣布,基于华云高品质公有云的华云对象存储服务(COS)正式对外发布公测。

华云数据今日宣布,基于华云高品质公有云的华云对象存储服务(COS)正式对外发布公测。

华云COS是华云数据研发的安全、灵活、大容量、低成本的对象存储服务。用户可以通过HTTP RESTful接口或封装好的SDK进行数据上传、下载及管理。基于COS,用户可以构建网站、APP、灾备、归档等多种应用服务。

为了更好的满足海量非结构化数据的存储和访问需求,华云COS拥有以下一些增强特性:

1、超强的扩展性

扁平化的数据管理方式允许COS容量从TB级扩展到EB级,管理数十个到百亿个存储对象,支持从数字节(Byte)到数万亿字节(TB)范围内的任意大小对象,解决了文件系统复杂的iNode机制带来的扩展性瓶颈,并使得COS无需像SAN存储那样管理数量庞大的逻辑单元号。当存储容量不足时,可以通过增加数据存储服务和元数据存储服务两类节点实现快速扩容。

2、自动化管理

由于云环境中的数据往往是动态、快速增长的,所以基于策略的自动化管理变得非常重要。COS支持基于业务需求设置对象/容器的元数据策略,如数据保护级别,保留期限,合规状况,远程副本的份数等,这使得COS具备云的自服务特征。自动化也有效地降低了运维管理的成本,使客户的存储容量从TB增长到ZB时,运维管理成本不会随之大幅飙升。

3、多重安全保护

COS系统默认提供多重防攻击保护,硬件采用集群架构,避免单点故障,结合负载均衡和健康检查技术,确保问题节点在短时间内被屏蔽。如果出现磁盘故障或节点失效,系统自动在其他节点的可用空间快速恢复受故障影响的数据。整个过程无需用户手动参与,对业务完全透明。COS通过后台数据扫描、数据完整性校验、自动化对象修复等技术,大大提高了数据的完整性和安全性。系统默认提供3份副本存储,如果打开COS特有的异地备份功能则除本地的3份副本外还会在跨地域的异地机房再备份3份副本,数据可靠性高达99.99999999%。

4、广泛的适应性

在COS的可扩展架构下,可以通过多租户实现为不同用户不同应用提供高品质的存储服务。系统分别为这些用户和应用设置数据保护、数据存储访问策略并确保这些数据之间相互隔离。通过软件设置,COS可以根据需求满足不同业务对存储的不同需求,很好的实现了高IOPS、大容量、低成本、弹性扩展、灵活访问之间的平衡。

5、统一存储跨平台数据

应用COS服务,程序可以从不同的环境(公有云、私有云及传统IDC物理服务器)访问统一数据。数据的统一简化了应用程序迁移到云中的复杂度,也提升了业务架构的灵活性和易用性,同时也为后续构建大数据分析系统提供了数据基础。

6、丰富的富媒体处理

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对图片、音频、视频等富媒体数据的处理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对于用户存储的原始富媒体文件,COS可实现图片缩略裁剪、音频转码、视频帧截图、智能黑帧判断等功能,以帮助用户节省在原始图片、音视频的初期制式化处理操作,缩短了产品开发周期,且无需额外的计算服务器,大大降低业务服务器的IO和CPU资源消耗,用户可将更多资源放在核心业务上。

  华云COS主要应用场景

对象存储系统的出现主要是为了满足云服务和数据备份归档两大需求,这两类场景可进一步细化:

1、存储空间租赁服务

使用对象存储构建存储资源池,提供存储空间租赁服务,满足个人及企业按需扩展的弹性存储需求。用户向服务提供商按需购买存储资源后,通过HTTP协议访问存储资源,无需采购和运维存储设备。多租户模型将不同的用户的数据隔离开,确保用户数据的安全。

2、互联网应用

基于华云对象存储服务COS,可开发图形用户界面(GUI)实现对象存储资源的封装,向用户提供数据存储访问相关的各类业务。用户可通过PC客户端、手机客户端、Web页面等完成数据的上传、下载、管理与分享,实现数据的安全保存、同步、分享、协同办公等应用。

3、集中备份

在大型企业或科研机构中,通过与备份软件结合,COS可向用户提供更具成本效益、更低TCO的集中备份方案。相对原有的磁带库或虚拟磁带库等备份方案,COS的智能管理特性降低了备份系统的维护工作量,从而降低了CAPEX和OPEX。COS分布式并行读写带来的巨大吞吐量和在线/近线的存储模式有效降低了备份系统的RTO和RPO。

4、归档和分级存储

COS对象存储通过与归档软件、分级存储软件结合,将生产系统中的数据无缝归档/分级存储到对象存储,释放了生产系统的存储资源、降低了昂贵的生产系统存储成本。COS提供几乎可无限扩展的容量,智能管理能力,帮助用户降低海量数据归档的TCO;主动归档模式使得归档数据能够按需访问,无需长时间的延迟等待。

  结语

华云数据对象存储服务(COS)是依托于华云高品质公有云的一项服务。2016年,华云数据将完成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香港五大数据中心的专线直连。通过这些直连专线,可以实现准实时异地数据灾备,最大程度确保数据可靠性和业务连续性,这让COS的用户获得更全面的保障。此外,华云CDN云加速服务、华云猫眼监控系统以及CIAM认证授权系统与COS整体协作,将让COS用户获得更高的性能、更完备的管理功能。总之,管理好数据,将为企业带来更大的价值。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05

16: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