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子鱼:云是我们的未来

云计算对于梭子鱼所重点关注的两大领域(安全和存储备份)的颠覆作用已经开始显现,在这种背景下梭子鱼选择的市场战略是以云为先,产品研发和市场都向云倾斜。

云计算对IT产业的影响仍在持续发酵过程中。对于梭子鱼所重点关注的两大领域(安全和存储备份)而言,云计算的颠覆作用已经开始显现。在这种背景下如何立足现在同时着眼未来,对梭子鱼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梭子鱼未来的发展战略非常明确,就是云,具体而言定位就是云融合的安全与存储(Cloud-Connected security and storage)。”梭子鱼大中华区总经理卜宪录告诉记者。

他说,在”Cloud-Connected security and storage”这个定位中“Cloud”被放到第一位,非常契合梭子鱼对云的重视程度。

梭子鱼亚太区销售副总裁 James Forbes-May 进一步解释说:“因为我们所有的解决方案,首先要做云融合。比如,我们安全和备份解决方案都优先支持公有云、私有云和我们自己运行的混合云。在此之上我们再支持虚拟化、支持一体机,这是我们的解决方案与很多传统厂商不同的地方,也是梭子鱼在行业中最大的优势所在。”

 梭子鱼:云是我们的未来

梭子鱼亚太区销售副总裁 James Forbes-May

据介绍,梭子鱼的市场投入已经在向云倾斜,而且已经有很多成果。比如,梭子鱼已经成为微软Azure非常重要的安全合作伙伴,其很多服务已经在微软的Azure平台上线,包括WAF、NGFW、邮件安全网关和邮件归档等。同时,这些产品不止是在国外,在中国市场微软Azure与梭子鱼之间有着同样的合作关系。

另外,这种合作还延伸到微软的Office 365。梭子鱼针对Office 365专门发布了一款产品——一款当今业界非常独特的产品,能帮客户在把邮件系统迁移到Office 365的云端时完成三件事情:垃圾邮件分类、邮件归档和邮件备份。

“三合一的服务,让用户来自由选择。而在云端我们把后台全部打通了,客户什么工作都不需要做,只要勾选、付费,你云端邮件的安全、归档和备份我们就帮你完成。” 卜宪录说。

在卜宪录看来,这一服务非常好地结合了梭子鱼的特色,把邮件安全、邮件归档和备份结合起来,成为一个一站式服务,具有独特价值。“很多客户在向云端迁移的时候,有两个痛点:第一、把数据迁到云端以后,不可控了,至少物理上不可控,安全问题凸显出来;第二、迁移本身很麻烦。所有历史数据、账户要搜集、整理、迁移,不能遗漏,还有将来怎么查询、怎么检索、怎么保护数据等,也必须考虑。现在一站式解决了客户的这两个痛点,很受欢迎。”他说。

如果说这些新推出的服务从一开始就定位在云端,这还不足以体现梭子鱼对云的重视,那么其核心旗舰产品(如备份一体机)上这一点毫无疑问得到了充分展示。

梭子鱼的备份一体机是这个市场的领头羊,很长时间以来在出货量上都位居市场之首。据卜宪录介绍,梭子鱼在市场上的领先优势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2008年梭子鱼收购的做混合云备份的公司。

“2008年就提出了混合云或者混合云备份这个概念,可以说我们是这个市场的开拓者,我们的备份一体机也是靠混合云备份这种独特的模式和技术引领市场的。”他说。

展望今年的市场,卜宪录充满期待。他表示,经过过去一年多的市场拓展,他的市场策略已经明确和清晰,归结为四个方面:即投资中国;以客户为中心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渠道为王、合作共赢;发力存储,巩固安全。今年他将继续坚持这一市场战略,也期待能收获希望。

当然,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还有梭子鱼亚太区销售副总裁 James Forbes-May。他告诉记者,亚太区是一个告诉成长过程中的市场,尤其是中国,是梭子鱼一个很重要的目标市场。基于梭子鱼在云上面的一个独特定位和在混合云的一些产品上的领先优势,他有信心会在亚太区包括中国市场看到快速增长。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03

19: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