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存储:寻求数据在时间与空间上的平衡

数据有两个核心需求,一个是空间上的,一个是时间上的。空间上的需求是数据需要大的容器存储,时间上的需求是数据需要快速的读取。目前所有和数据相关的企业所做的就是要在两者之间找到平衡。

数据有两个核心需求,一个是空间上的,一个是时间上的。空间上的需求是数据需要大的容器存储,时间上的需求是数据需要快速的读取。目前所有和数据相关的企业所做的就是要在两者之间找到平衡。

我们来看看希捷,最近推出了一款吞吐量可以达到10GB/s的PCIe SSD。同时也推出了超大容量的10TB氦气硬盘。这就是希捷围绕着时间和空间的来解决数据应用的产品,个人认为只要这两个核心观点抓住,那么数据介质就会不断的突破发展。

 希捷存储:寻求数据在时间与空间上的平衡

近日希捷全球运营与技术总裁Dave Mosley接受至顶网记者的专访,谈了希捷新的Seagate Inside战略,谈了人们关注的SSD与HDD的战略、以及希捷中国发展的等等情况。

全新的Seagate Inside战略

我们知道英特尔之前推出"Intel Inside",打造了以英特尔技术为支持的计算生态圈。希捷呢?希捷为什么敢推出"Seagate Inside"计划?希捷的自信来自强大的技术和完善的生态圈。希捷是目前全球唯一的研发和生产磁头及磁碟厂家、拥有从存储原件到私有云的全领域解决方案、第一个推出混合硬盘、以及全球最大的闪存控制器供应商。硬盘领域最多的专利、在SMR、HAMR等磁盘技术上的领先等等。

同时,有别于Intel Inside,希捷更加专注合作伙伴环境的建设。Seagate Inside已经有了20家合作伙伴率先参与进来,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成员公司进入。

Dave同时指出Seagate Inside目前是针对中国的一项计划。但是这个计划里面的一些产品会走到海外去,卖到中国以外的市场,目前主要重点是放在中国,Dave认为,希捷在供应链、研发、测试设备以及多个细分领域的投入,而且希捷更了解中国客户的需求,来保证能够更好的发展Seagate Inside计划。让"Seagate Inside"真正成为响当当的标准。因为对于客户来讲,他们需要了解产品的安全性,而客户里面的要求也是不同的,希捷希望做好中国市场,然后推广到全球。

Intel Inside让英特尔与计算画上等号。希捷希望人们谈到希捷,就等于谈到存储。所以我想Seagate Inside就是让希捷与存储画上等号。提供一流的存储介质,提供一流的数据服务,以及有一流的合作伙伴。

SSD与HDD将会有一个平衡点

对于目前SSD和HDD的发展,Dave Mosley的观点是机械硬盘与固态硬盘会在性能和容量方面形成一个平衡点。而且SSD和HDD不会成为竞争,希捷会融合两者的优势。因为希捷的产品必须满足客户的需求。而客户的需求不会唯一。有的客户需要更好性能的存储设备,有的需要高容量的存储设备。因此价格低廉的高容量产品并不是客户唯一要求。

但是总的来说,用户对于硬盘运行速度的需求会越来越高。现在客户在硬盘上放了很多应用和内存,需要更好的性能,所以硬盘运行速率必须大幅度提高,但是现在很多数据都是非结构化的大数据块,而不是小的数据,所以希捷一个新的产品能把数据传输速度提升35%,现在希捷会在性能和容量方面寻求一个平衡。

希捷中国创新投资持续加大

在中国创业新的客户和新的企业更多,大家都在不断想出新的市场模式让企业更加多样化,这是中国和其他地方不一样的地方。其他地方也会出现新的客户,但是总体来讲全球是比较稳定的局面,而在中国总是不断涌现新的业务模式和新的服务模式,所以希捷必须在这一点进行大量投资,以便追上市场发展趋势。

同时看到了今年全球市场表现并不是很好,但是2015年希捷公司在中国市场却取得了巨大成功,目前希捷产品深入到各个行业,包括通信、银行业、教育、医疗、监控、安防、房地产等等,同时希捷与互联网公司,像百度、腾讯、金山云签署了一些战略合作协议,和华为还签订了战略供应商的合作协议,希望能够帮助合作伙伴降低IT的管理成本,帮助他们更好管理数据中心,便于在新的时代应对大数据带来的存储方面的挑战。

2016年持续深化行业联盟,把中国存储产业联盟、安防监控存储创新产业联盟打造成中国存储领域的核心联盟。让安防行业联盟推动行业标准,存储联盟能够帮助更多客户享受存储新科技红利,2016年计划每年为客户培养50名存储专家。

在2016年,为了更好服务中国,希捷在中国设立数据恢复实验室。会推出行业独有的数据恢复监控盘。以及优化渠道终端服务模式。在深耕中国市场的同时,希捷也获得了众多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包括连续五年的联想的“钻石供应商”大奖、海康威视“最佳战略合作伙伴”、华为“绿色合作伙伴”等殊荣。

希捷存储:寻求数据在时间与空间上的平衡

最后Dave Mosley其实透露了希捷会在长远发展上有一些新的动作。比如,希捷希望扩大创新领域的伙伴关系,积极参与知识型的开发平台。而今天大数据快速发展,人们希望通过预测和把握技术发展趋势,这也是未来希捷可能进入方向。当然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希捷希望把自己打造成为一个更广阔,更开放数据存取平台。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24

14: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