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出货量或将井喷 价格战悄然打起

近日,根据相关友商的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OEM厂商的固态硬盘平均合同价格有所下降。MLC颗粒的固态硬盘价格下降幅度在 10%-12%之间,TLC颗粒的固态硬盘则下降了7%-12%左右。

近日,根据相关友商的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OEM厂商的固态硬盘平均合同价格有所下降。MLC颗粒的固态硬盘价格下降幅度在 10%-12%之间,TLC颗粒的固态硬盘则下降了7%-12%左右。就目前来看,TLC固态硬盘的市场要比MLC固态市场好上很多,因为第一季度是笔记 本电脑销售的淡季,所以大多数固态硬盘厂商才刚刚开始出货TLC颗粒的产品。

前段时间我们报道过,固态硬盘已经和传统机械硬盘打起了价格战。根据测算,今年过后,128GB固态硬盘的均价和500GB机械硬盘的价差将缩小到3美元,256GB固态硬盘和1TB硬盘的价差将缩短到7美元。

根据目前的市场趋势来看,今年很有可能是SSD崛起的一年,相关人士预测,今年笔记本电脑市场中,使用固态硬盘的笔记本出货量将会占到整体的三分之一。虽然 现在看来三星仍然是固态硬盘最大的制造商,但下一步很有可能会将重点转移到3D NAND闪存上,以削减成本。其他的固态硬盘厂商继续扮演着追随者的角 色。科技频道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23

10: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