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isk股东齐聚一堂,为西部数据收购案着手筹备

SanDisk公司各位股东已经投票通过西部数据提起的收购议案。

SanDisk股东齐聚一堂,为西部数据收购案着手筹备

SanDisk几乎已经落入西部数据公司的手中

SanDisk公司各位股东已经投票通过西部数据提起的收购议案。

在SanDisk公司今天召开的特别股东会议上,西部数据收购议案以98%的赞成票比例得到通过。

西部数据方面的股东亦以超过九成的赞成率批准了该公司发行更多股份(普通股票)以资助此次收购的提议。

根据一篇报道,此次资金筹集总额预计为100亿美元左右。

今年3月初,机构股东服务公司(简称ISS)——一家独立代理咨询企业——向双方股东提出了这项交易推荐,并表示“支持此次拟议合并拥有战略层面的必要理由——包括产品线互补性、市场份额倍增以及帮助西部数据在核心业外之外抵消磁盘驱动器业务下滑之效应——外加高达11亿美元的协同经济收益,预计合并完成后12个月内亦可实现收益提升,同时亦能够通过业务合并提升现金流以保持财务灵活性。”

ISS认为西部数据-SanDisk将能够在交易完成后的18个月内拥有高达5亿美元的年均运营收益提升。截至2020年,由合并带来的额外营收将增长至约11亿美元。

这笔总额近190亿美元的收购案已经获得美国、欧盟、新加坡、日本、台湾、韩国、土耳其以及南非的批准,目前中国商务部尚未对此发布意见。

双方合并将使得西部数据公司拥有更为强劲的闪存业务运营能力,具体包括NAND芯片供应与代工设施,ReRAM研发体系,InfiniFlash全闪存JBOD方案,企业级与消费级SSD以及面向移动手机、平板设备以及数码相机等产品的嵌入式闪存。

西部数据公司将成为第一家以垂直方式集成闪存芯片生产与磁盘驱动器制造,同时涵盖消费级与企业级存储系统市场的供应商。其希望这种可观的深度与广度将成为业务进一步增长的有力推手,并帮助其更为积极地应对由数据中心内高容量磁盘驱动器需求量降低引发的磁盘市场萎缩趋势。

目前存储业界越来越多地将闪存驱动器视为在IT端点设备、移动以及固定硬件当中原有磁盘驱动器的有力替代方案。

双方合并将是一项规模庞大的工作,一旦收购完成,双方技术与产品交集要素将被整理出来。

西部数据方面预计/希望此次收购能够在今年4月到6月之间完成。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17

09: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