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Optane SSD可相容苹果MacBook储存介面

在2016年3月初于美国加州举行的开放运算计划(Open Compute Project;OCP) U.S. Summit上,从会中资料可发现,英特尔(Intel)采3D Xpoint技术的固态硬碟(SSD)产品Optane,未来将采用与苹果(Apple) MacBook相容的NVM Express(NVMe)介面。

在2016年3月初于美国加州举行的开放运算计划(Open Compute Project;OCP) U.S. Summit上,从会中资料可发现,英特尔(Intel)采3D Xpoint技术的固态硬碟(SSD)产品Optane,未来将采用与苹果(Apple) MacBook相容的NVM Express(NVMe)介面。可望让苹果新MacBook加以采用。

PCWorld网站在3月11日报导,由英特尔与美光(Micron)合作开发的3D XPoint技术,储存密度是DRAM的10倍,速度与耐用度是NAND Flash1,000倍,即将推出的Optane技术也可望相容NVMe,可望进一步提升速度。评论认为,由于苹果曾率先采用最新笔电(NB)技术,因此,有机会在新MacBook引进Optane储存。

预计首批采Optane的SSD可在2017年先出现在玩家等级PC上,之后再扩大至桌上型电脑与移动产品上,Optane存储器DIMM也会同时推出。

虽然目前部份Windows NB已采用NVMe介面,但多数仍沿用旧款SATA介面,不过,由于PC玩家多属新技术采用者,因此,多数人可望会率先采用Optane产品。

评论指出,Optane初步会采用Skylake架构,也可望为伺服器设计与应用处理带来改变。

因为该技术可让伺服器拥有更多容量执行SAP HANA或3D Xpoint存储器工作,让SSD可分开独立运行。一旦将储存、存储器与处理资源分开后,便可降低资料中心成本。

目前英特尔也拥有支援上述功能的Rack Scale架构。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15

11: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