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企业业务公司发布第二代超融合型方案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已经决定推出其超融合型设备,且价格仅为去年8月公布的Nutanix同类产品的一半。另外,惠普方面如今又着手放出一套更出色的方案——使用成本较Nutanix低20%。

 

如何起步阶段未能成功,则需要反复尝试直到获得理想结果。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已经决定推出其超融合型设备,且价格仅为去年8月公布的Nutanix同类产品的一半。另外,惠普方面如今又着手放出一套更出色的方案——使用成本较Nutanix低20%。这种说法听起来有些奇怪,但奇怪的还不只这些。

这款新的HCIA于惠普企业业务公司CEO Meg Whitman于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提到:“我们的这款新型解决方案将能够在数分钟内完成安装,其提供源自客户需求的简单移动阵列使用体验,同时能够以自动化方式处理IT运维工作,且整体使用成本较Nutanix低20%。”

Whitman进一步补充称:“我们认为,这款新型系统将允许我们快速成为这一总值高达50亿美元的快速增长超融合市场中的顶级厂商之一。”

这款第二代HCIA采用一台ProLiant虚拟化服务器,我们估计其应该为第九代ProLiant DL380。

以下为我们了解到的具体情况:

  • 于今年3月公布,但上市日期尚未确定。
  • 内部1.0版本开发过程耗时四个月(于2015年10月开始)。
  • 基于ProLiant虚拟化服务器——DL380。
  • 数分钟内即可完成安装。
  • 采用源自客户需求的简单使用体验。
  • 自动化IT运维。
  • 使用成本较Nutanix低20%。
  • 将引发市场变化。

现在让我们将这些宣传重点同于去年8月推出的现有ConvergedSystem 250-HC StoreVirtual(简称CS 250 HC)相比较,可以得出以下几项启示:

  1. 相较于去年8月惠普企业业务公司CS-25-HC所宣称的价格仅相当于Nutanix 3360 G4的一半,这一次实现的20%使用成本削减似乎显得比较无力。
  2. CS 250 HC也能够在数分钟内完成配置,因此此次新方案其实没必要对其再次强调。
  3. 四个月的开发周期意味着客户根本不指望能得到什么质变性的升级; 这点时间根本不足以拿出令人惊喜的成果。也许此轮内部开发工作的重点会放在UI设计上。
  4. CS 250 HC采用第九代ProLiant Apollo服务器,而新的HCIA设备采用DL380。
  5. “自动化IT运维”听起来像是惠普企业业务公司的Operations Manager负责实现的效果。
  6. 引发市场变化这种说法就比较灵活了,也许这仅仅代表一款新产品,但也可能是一款迥异于前且更为出色的新产品。

在我们看来,这可能是一套改进相对较小且具备更多增量化提升的惠普企业业务公司HCIA产品集——不妨将其视为CS 260 HC,其中包含新的UI与不同的服务器组件,但仍然使用同样的StoreVirtual虚拟SAN存储软件——与CS 250 HC完全相同。考虑到仅仅四个月的开发周期,我们已经对其不抱任何显著期望。

Whitman同时表示:“我们乐于将这款产品同其它同类产品进行特性与功能层面的逐一对比。得出的结果令人振奋,也坚定了我们在这一庞大且正处于快速增长态势下的市场之上扮演领导者角色的信心。”

不过这样的说法令人抱有疑问,特别是考虑其潜在竞争对手可谓所在多有:

  • Atlantis及其HCIA软件。
  • 思科HyperFlex以及SpringPath软件。
  • 戴尔的Nutanix软件支持之XC系列。
  • EMC VxRail。
  • GridStore及其专门面向Hyper-V环境的HCIA。
  • HDS HSP 400大数据超融合型系统。
  • 华为FusionCube。
  • Maxta及其HCIA软件。
  • 市场领导者Nutanix。
  • Pivot3
  • Scale Computing
  • SimpliVity及其ASIC加速型HCIA。
  • SpringPath及其HCIA软件。
  • VMware VSAN各合作伙伴。

DataCore公司指出,客户可以购买一套DataCore软件加联想硬件的组合型HCIA系统。因此我们计算出惠普企业业务公司及其HCIA产品共拥有15位竞争对手,其中包括思科、戴尔、EMC、Nutanix以及SimpliVity等主流厂商。

NetApp公司目前尚未进入这一市场,而且就目前来看其也没有选择这条道路的打算。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在超融合技术领域还有漫长的道路要面对,特别是如果其计划在这一市场上扮演领导者角色——至少要达到前三甲位置,不过其内部业务体系已经具备一切必要组件(包括服务器、存储、网络以及软件),足以构建起自己的HCIA方案。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08

17: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