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企业业务公司存储营收数字分析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HPE)的传统存储业务于2016年第一季度遭遇快速下滑,且营收缩水速度高于新型融合存储业务营收增幅。因此,惠普企业业务(HPE)公司企业业务部门之存储营收较上年同期的8.37亿美元下降至本季度的8.1亿美元,缩水幅度为3%。

StoreServ成为惠普企业业务(HPE)公司存储增长的新希望。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HPE)的传统存储业务于2016年第一季度遭遇快速下滑,且营收缩水速度高于新型融合存储业务营收增幅。因此,惠普企业业务(HPE)公司企业业务部门之存储营收较上年同期的8.37亿美元下降至本季度的8.1亿美元,缩水幅度为3%。

而与上个季度,即2015年第四季度相比,存储业务营收亦出现环比下滑。

不过如果忽略汇率波动,那么惠普企业业务公司(HPE)存储营收将能够实现3%同比增长。

传统存储业务(包括EVA、磁带以及MSA等等)营收为3.5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缩水15%,较上个季度亦降低8.3%。

融合型存储(包括StoreServ等方案)营收为4.5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仅8.7%; 可以看到,这样的增长速度远谈不上可观。其营收较上个季度增长4.7%,发展速度基本保持平稳。

从历史角度来看,以下图表显示了惠普及如今的惠普企业业务公司(HPE)各季度存储业务营收走势: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存储营收数字分析 

趋势线显示惠普存储业务一路呈现下跌态势。

我们还将惠普/惠普企业业务公司(HPE)的融合型与传统存储营收整理成图表,旨在直观了解其走势——其中融合型营收超越了传统产品营收: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存储营收数字分析

融合型-传统存储营收间的差距正逐步加大。

在惠普企业业务公司最新季度财报会议上,我们了解到StoreServ(3PAR)产品线的全闪存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100%。3PAR线下其它产品的增长速度较不够显著。在本次会议上,惠普企业业务公司CEO Meg Whitman表示:“我们已经迎来了创纪录的3PAR营收表现,其中全闪存营收增幅高达三位数,三倍于市场的平均营收上涨速度。”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CFO Tim Stonesifer指出:“3PAR全闪存营收再度实现三位数增长,这使得3PAR营收在不考虑汇率波动的前提下较上年同期增长21%。”

尼古拉斯公司总经理Aaron Rakers在谈及惠普企业业务公司时表示:“我们与惠普企业业务公司讨论后发现,其全闪存3PAR营收的总值在1.55亿到1.6亿美元之间,较上年同期增长125%。”

其它融合型存储产品,包括StoreOnce Bakcup、StoreAll以及StoreVirtual,在商业表现方面则相对较差。毕竟在考虑到部分产品拥有高达21%的增长幅度的前提下,最终该业务部门的平均营收增长仅有8.7%,这无疑代表着其它融合型产品线增长速度更低甚至根本没有增长——例如重复数据删除型备份阵列(StoreOnce)、对象存储(StoreAll)以及虚拟SAN/融合型(StorVirtual)等等。它们都严重拖累了总体营收表现。

再来看相关营收数字。2015财年第一季度,整合型存储营收为4.52亿美元,2015财年第一季度则为4.16亿美元。另外,全闪存3PAR在2016财年第一季度的营收为1.575亿美元(Rakers取中位数计算),并假定当季度3PAR全线产品营收为2.178亿美元,那么StoreServ在2015财年第一季度的营收为1.8亿美元,以21%增幅计算其本季度营收为2.178亿美元——意味着其余融合型存储产品在2015财年第一季度营收为2.36亿美元,2016财年第一季度则下滑0.76%至2.342亿美元。

以下图表所示为我们计算得出的结论: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存储营收数字分析 

总体而言,StoreServ业务正快速增长,不过其它产品则拖累了惠普企业业务公司的融合型存储业务。希望惠普与Scality间达成的合作协议能够帮助其对象存储业务重获增长,因为StoreAll的业务表现似乎较为堪忧。

就目前的情况看,惠普企业业务公司的存储产品只在StoreServ产品线中拥有一款快速增长方案,其显然需要更多助力。因此,最近其与Scality开展合作,同时于一年前任命了惠普企业业务公司存储负责人Manish Goel。

根据Meg Whitman在此次财报会议上所言,即将推出超融合型基础设施设备(简称HCIA)将从另一个角度尝试提振惠普的营收表现。

届时惠普企业业务公司将推出Converged System 250,即曾于去年12月公布过的Azure-in-a-can方案。

由于HCIA以服务器为中心且运行存储软件,因此其营收可能不会被归入惠普企业业务公司企业业务部门之下的存储分类当中。

还有一点:惠普似乎有信心通过单一3PAR产品线涵盖全部闪存存储需求; 这种策略与EMC以及NetApp的思路完全不同。因此我们期待看到有关各方的竞争结果——直到内存/非易失性内存设备全面进入市场。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08

17: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