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微联联手京东帮,推动智能生活下乡进村

3月1日,京东微联与京东帮联手打造的全国首家县级京东智能家居馆,在位于中原大地的河南南乐县揭幕。体验馆将围绕智能家居概念,以京东微联App为控制中心,实现多种智能设备互联互通

3月1日,京东微联与京东帮联手打造的全国首家县级京东智能家居馆,在位于中原大地的河南南乐县揭幕。体验馆将围绕智能家居概念,以京东微联App为控制中心,实现多种智能设备互联互通,为远离大城市的当地用户们带来鲜活的智能家居生活体验。随着南乐县京东智能家居馆开启的全新合作模式逐步推广,当地更多小城镇、乡村的消费者将近距离体验智能生活带来的诸多便利,享受到充满未来气息的生活方式。南乐县商务局局长李京芳、县商务局分管副局长杨俊友、京东微联事业部总经理邓正平、郑州中心京东帮负责人王甲奎等参加了揭幕仪式。

京东微联联手京东帮,推动智能生活下乡进村

  智能硬件市场潜力巨大,京东渠道下沉策略不断落实

  据艾瑞咨询数据, 2014、2015年智能硬件销量爆发式增长,预示着未来三年智能硬件市场规模将保持较快速增长,在2018年达到909亿元。在智能硬件市场,最火热的要数智能家居领域。但是目前智能家居产品的主要消费者还集中在一些大城市中,而中国广大的县城、乡镇居民离智能家居生活还有着遥远的距离。如何在小城镇、农村市场用智能、互联网概念吸引用户,为他们提供最便利的用户体验和最前沿的智能产品,已经成为进入这个高速成长市场的挑战?

京东微联联手京东帮,推动智能生活下乡进村

  2012-2018年中国智能硬件市场规模

  随着京东渠道下沉策略的落实和京东农村电商战略的实施,截止2015年底,京东帮在全国已有1293家,覆盖了全国范围约1300个区县,近40万个行政村。目前,随着国家“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正值南乐县的电子商务开展如火如荼之际,在南乐县商务局和南乐京东帮服务店的共同努力下,全国首家县级京东微联智能家居馆落地南乐。南乐县作为一个典型的中部县城,主城区网络已基本覆盖,这为智能家居在县级城市的推广提供了有利条件。京东帮南乐县负责人申志刚表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当地用户在京东购买家电等产品,其中已经有不少已经是智能家电,甚至就是支持京东微联的产品,小城镇和乡村市场已经做好了接受智能家居的准备。在大城市可以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县城和农村同样可以!

  京东微联打造智能家居体验核心

  在智能家居的创新模式中,京东微联扮演着重要角色。京东微联是京东智能旗下针对智能硬件产品推出的互联开放的智能硬件平台,致力于打造一个多方共赢的智能硬件生态链。京东微联实现了智能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完成了智能硬件跨品牌、跨品类的集中控制以及数据的集中管理。

  并且,京东微联在智能场景上已经实现了革命性的突破,利用语音操控从而彻底解放双手,实现智能产品操控体验上的巨大升级。让用户在智能生活中,更加便利地对智能产品进行控制与管理,轻松实现智能家居环境的场景化应用。通过京东微联在智能家居馆中提供的包括“回家”、“睡眠”等一系列智能家居的场景化设置,触发各种智能电器的联动。这种接地气的体验模式非常符合当地用户们的需求,帮助引导他们体验并选购智能家电,开始构建自己的智能生活方式,拉近了用户与智能生活的距离。

  2015年,京东微联联合万科、佳兆业、紫薯等众多地产、家装公司,进入智慧家居家装市场,打造了多个线下智能家居体验馆,覆盖众多一、二线城市。此次与京东帮合作,京东微联更是首次将智能家居概念带入三、四级城市甚至辐射至农村,让那里的老百姓也能体验到智能新生活。同时,通过这一合作也有助于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有利于在地方产生更多高新技术产业和创新企业。

  京东微联事业部总经理邓正平在揭幕仪式上表示:京东微联全国首家县级智能家居体验馆落地南乐县,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智能家居带来的便利与舒适。我们非常期待南乐县京东微联智能家居体验馆能够成为全国性标杆项目,京东也会一如既往在营销上给予支持,我们相信未来南乐县的老百姓能享受到和城市里的用户一样的产品和服务!

  随着京东首家县级智能家居馆在河南南乐县建成,京东微联也将针对县级的不同客户人群提供相应的场景解决方案,同时助力三、四线城市以及农村产业升级。京东将通过总结南乐县智能家居馆的成功经验,向更多的京东帮覆盖地区传播与推广这种模式,进一步落实京东的渠道下沉策略。京东微联将与京东帮共同携手,努力提升三四线城市与农村的用户体验,将智能家居的生活方式真正带入到千家万户。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04

10: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