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公司将云层添加至其大型机VTL当中

甲骨文公司已经在VSM 6版本公布的四年之后,将其升级至VSM 7版本,同时在其中添加更为强大的CPU、更出色的规模化与甲骨文云自动分层机制。

甲骨文公司已经在VSM 6版本公布的四年之后,将其升级至VSM 7版本,同时在其中添加更为强大的CPU、更出色的规模化与甲骨文云自动分层机制。

VSM能够利用一套磁带库接口对虚拟磁带库(简称VTL)或者磁盘阵列进行重复数据删除处理,不过截至目前其仍只能面向大型机设备。

VSM可以向接入磁带库写入数据,从而实现低速恢复及/或归档。其亦能够提供一款扩展产品,即虚拟库扩展(Virtual Library Extension),旨在进一步提升磁盘存储容量。

VSM 7还特别向甲骨文Public Cloud(简称OPC)添加了基于策略的自动化分层机制,其中数据可被保存至OPC对象服务或者OPC归档服务当中。

因此VSM存储体系如今共包含四个层:内部磁盘、虚拟库扩展第二层磁盘、本地或者远程物理磁带以及云存储层。

根据甲骨文方面的说法,更新后的VSM 7同时支持Windows、Linux与Unix系统,这意味着其如今能够支持异构主机、大型机与基于x86架构的服务器设备。

甲骨文公司指出,VSM 7还拥有较VSM 6更出色的性能表现与倍增容量,且可扩展至256套系统。以下为VSM 7的基本规格:

甲骨文公司将云层添加至其大型机VTL当中

最大的提升源自甲骨文SPARC M7处理器的引入。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其同时具备一项Silicon Secured Memory功能:作为始终运行且基于硬件的内存保护功能,其能够检测并报告内存引用错误,从而阻止内存当中数据受到无意或者恶意访问。

VSM 7 提供:

• 闲置数据与可移动磁带介质宽密钥加密。

• 利用VSM站点之内与之间的集群化与复制机制实现BC与DR选项。

• 提供多种DR配置,包括一对一及一对多多站点配置方案。

• 超越上代VSM系统的全部数据交换能力。

• 单一管理面板窗口。

• 故障转移速度在次秒级别的主动/主动型集群控制器。

• 三重奇偶校验RAID保护以避免多重并发驱动器故障。

• 多层数据集成检查,包括每个磁带存储块之上及每次压缩/解压循环后的读取/写入CRC。

VSM 7将于本季度之内正式投放市场,不过目前甲骨文方面还没有给出任何价格信息。想要出手购买的朋友请随时关注最新消息。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03

17: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