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公司发现商用闪存已基本能够满足企业级驱动器需求

如果大家正打算将闪存驱动器大量引入自己的数据中心,现在已经不再需要为"企业级"SLC(即单层单元)技术所困扰,因为成本更为低廉的MLC(即多层单元)驱动器也能够很好地完成任务。

通过对现有SSD进行统计,广告业巨头发现闪存驱动器故障率已经大幅下降。

如果大家正打算将闪存驱动器大量引入自己的数据中心,现在已经不再需要为"企业级"SLC(即单层单元)技术所困扰,因为成本更为低廉的MLC(即多层单元)驱动器也能够很好地完成任务。

然而,数据中心企业还需要新型技术以预测驱动器故障,因为系统管理员在面对不可恢复性bit错误率(简称UBER)时无法将原本适用于磁盘驱动器的方案直接适用于闪存介质。

那些这两项结论由谷歌公司支持的多伦多大学专项研究所发现,相关报告《生产环境下的闪存可靠性:预期与意外》已经于上周的Usenix FAST 16大会上正式发布。

Bianca Schroeder与谷歌员工Raghav Lagisetty与Arif Merchant已经协作超过六年,专门研究"采用多种不同闪存技术的十种不同驱动器型号在以数百万规模环境下运作时"的生产数据,而数据收集来源则为谷歌公司的计算设备设施。

这份论文于上周五发布,作者们发现尽管闪存存储的现场替换率较低,但磁盘驱动器仍然拥有更低的不可恢复错误发生率。

"以四年为周期,会有超过20%闪存驱动器遭遇不可恢复错误",他们在论文中写道,而高达80%的闪存驱动器会在同样的使用周期内出现坏块。相比之下,磁盘驱动器在32个月的运行周期内只有3.5%出现坏道,以线性比例计划其四年坏道出现比例应该在5.25%。

研究小组还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开发合适的闪存驱动器型号,从而更好地实现提前错误预测与驱动器寿命评估。

数据中心系统管理员还能够通过在将闪存驱动器引入生产环境前对其进行预测试受益,因为"已经存在大量坏块的闪存驱动器往往会在现场运行过程中产生更多坏块以及特定类型的错误。"

Schroeder此前曾经与谷歌公司合作于2009年发布过一篇论文,她发现热应力测试并不能很好地评估闪存驱动器在现场环境下的运行状态。同样在上周,谷歌公司要求磁盘制造商们开发出新的产品类别,其中部分原因在于目前磁盘驱动器的可靠性仍然优于SSD。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01

17: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