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春节:奥克斯上演本土品牌力大崛起

就在刚刚过去的猴年春节,来自空调行业的领军企业奥克斯,以自己的方式带给所有返乡的游子一份关爱和惊喜,成功展示出来自本土家电巨头的品牌实力与商业自信。

就在刚刚过去的猴年春节,来自空调行业的领军企业奥克斯,以自己的方式带给所有返乡的游子一份关爱和惊喜,成功展示出来自本土家电巨头的品牌实力与商业自信。

春节是天下所有家庭一家人团圆的日子。与往年不同,就在今年的猴年春节,很多人意外发现多了一份温暖的陪伴:以“有家的地方就有奥克斯”为主题的奥克斯空调形象广告,伴随着每一个人返乡回城的旅途。不论是在机场,高铁站的候车室,还是高铁的座椅、村镇的户外墙体,甚至电视上、电影院的大荧幕中,都可以看到奥克斯的身影。

 

 

 

这些无处不在的奥克斯身影,除了向所有中国家庭展示出本土领军企业奥克斯雄厚的实力和品牌魅力,还让很多人感受到来自奥克斯品牌的关爱与温情,更让家电行业和空调市场看到了这家企业在2016年充满希望的无限可能。

精准覆盖:温暖相伴猴年春节

腊月二十八这天,在上海工作的张先生终于结束一年的忙碌,准备回北方老家过年。“一进高铁候车室,我就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还看到奥克斯的拜年广告。一直以来,我都很信任奥克斯,今年就给家里父母买了两台奥克斯空调,功能多款式靓,现在看到奥克斯这么温馨的形象广告,也更坚信我的选择了。”

确实,就在猴年的春节期间,在京沪线上的所有高铁站,都能看到奥克斯投放的巨幅以家庭为背景的拜年广告,同时在全国各大机场,高铁内部座椅上,同样能看到奥克斯的品牌形象广告。这只是奥克斯在互联网时代进行品牌转型和广告投放变革的一个缩影,其核心就是跳出传统的产品加LOGO,而是回归家庭和用户需求,以亲情、爱情传递温情。同时强调对用户的精准覆盖。

 

 

 

选择春运,这个中国客流量最大的交互期,奥克斯空调的这一举动,不只是真正做到了精准营销,覆盖高端人群和大众用户等多个层次和体系。同时,又配合“有家的地方就有奥克斯”,这样温馨的广告语,更是深刻的印在了在每一位归途游子的心中,让他们倍感亲切温馨。

旅途温馨相伴,向外界展示了奥克斯雄厚的实力和魄力。为了覆盖更多的目标受众,在村镇级的市场上,也有奥克斯“巨幅墙体广告”,让用户备感意外;在地方卫视龙头江苏卫视,独家冠名赞助《一站到底》栏目,将知识与娱乐为一体,让用户备感轻松。一个春节,即便你从北京高档写字楼的Linda变身为农村老家的翠花,奥克斯就像是一个老朋友,总是默默相伴。

在资深空调观察家张彦斌看来,“对于所有家电企业来说,品牌是面子,产品是里子,必须要合二为一。过去几年,奥克斯通过新一轮的转型升级,持续打造精品空调等好产品,为自己攒足里子。现在又通过一系列大手笔、精准化的形象广告投放,向外界成功释放面子。成为当前空调业第一家实现产品和品牌双轮驱动的领军企业。”

 

颠覆传统:全民见证品牌魅力

其实,无论是身在何方、离家多远的游子们,春节回家只为与亲人一起吃顿年夜饭、聊聊天、看场电影,就是最好享受。猴年春节刷爆朋友圈的周星驰电影《美人鱼》,不少眼尖的消费者惊喜的发现奥克斯空调身影。

 

 

 

在这部以“海洋生态保护”为主题的电影中,奥克斯空调的出现可以说是理所应当:过去20多年以来,奥克斯秉承绿色环保理念,精心研发净化空气,去除PM2.5等一系列功能,在市场和行业成功打造出健康空调专家的形象和地位。

这种电影中的无缝植入,可以说是奥克斯空调的全新尝试。其实在过去几年间,奥克斯就率先开启空调行业“跨界整合资源”先河,通过娱乐营销等手段推动品牌的年轻化、时尚化、个性化升级,并撬动市场消费需求。在大荧幕以外,如果你打开电视,会看到央视黄金时段《东方时空》后的品牌形象广告,还有奥克斯独家冠名赞助国内大型益智电视节目《一站到底》等。

不仅仅在中国整合资源。在海外,奥克斯也有大动作,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连续两天,奥克斯品牌广告在美国时代广场亮相,这也让中国品牌、中国制造的名字响彻全球。这些全媒体的覆盖和整合,让外界看到的企业实力,也释放出新的信号:在互联网时代,奥克斯颠覆与创新营销的能力。

行业专家指出,面对市场的持续寒冬冲击,很多企业受影响大都选择减少品牌形象宣传的投入,像奥克斯这样逆势而为的企业很少。而奥克斯在市场营销上的玩法,显然是围绕用户,创新的一套“以人为中心”、全面覆盖工作生活场景的新模式,在业内更是独一无二的,值得每一家传统制造企业学习。

猴年春节已经过去,但这个春节奥克斯却感染了很多人。同时,也打响2016年空调市场第一枪。奥克斯毫不客气的对外宣示自己的雄厚实力和品牌感召力,也展示了其引领市场的信心。更值得期待的是,接下来的一年里,不只是奥克斯在持续变革寻找更多适合用户和市场变化的手段和模式,整个空调行业的天可能也要彻底变一变了!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19

11:26

分享

点赞